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是一年清明到6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 是 一 年 清 明 到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1)班 李棋奇 

  又是一年清明節到,吃過早飯,我就急着打電話給大伯,快點開車回去掃墓。 

  一路上有很多小車,都是回去掃墓的,路邊的山上不時能聽見“噼嚦啪啦”的鞭炮聲。我在車上卻想象不出爺爺的樣子,我從未見過爺爺,爺爺也沒留下照片;爺爺生了五個兒女,聽奶奶說以前的日子是很苦的,經常吃不飽,穿不暖……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到了爺爺的墓地,爺爺的墓地坐落在半山腰,前後左右都是果園,正是臍橙開花的時節,輕風吹過,可聞到陣陣的清香。爺爺的墓地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既美觀,又結實。我們先用鋤頭,鐮刀(沒工具的人就用手撥)把墓地周圍的草除掉,除完草后再把墓地上的泥土清理乾淨, 然後把灑、肉、蘋果放在墓地前,再插香、殺雞、把雞血撒在墓地上,放鞭炮,跪拜,最後燒草紙、冥幣。奶奶買了好多冥幣,數也數不清,我們幾張、幾張地燒着,心想爺爺上輩子辛苦了,希望爺爺在天堂能收到我們給他燒的冥幣,希望他在天堂有錢用,再也不會像上輩子那麼苦了。 

  爸爸帶着攝影機,拍下了掃墓的全過程,還拍攝了老家的老房子,老房子的石灰壁脫落了許多,既潮濕又陰暗,我剛出生時也是住在哪兒,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苦呀!現在大伯、二伯、我家還有姑姑家都住上了寬敞漂亮的新房,這都是爺爺、奶奶艱苦勞動和認真教育子女的結果。現在的生活條件這麼好,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前輩為我創造的好條件,同時要為家裡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到經常孝敬前輩,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又是一年清明到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