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是一年清明8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明時節月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個緬懷之日。站墓碑前,一顆顆挺拔的松樹守在墓前,守着這片土地下不朽的靈魂。

  看着腳下的這片土地,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曾記得多少烈士在這片土地上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惜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去換取一片藍天,讓我們無憂無慮地自由飛翔。

  回顧歷史——中華民族是一個飽盡風霜的泱泱大國,曾今是四大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中國的祖先們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書寫了耀眼的中華文明史。可美好的東西總會遭到破壞——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后,帝國主義列強紛紛將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國,領土被瓜分、人命被殺戮、資源被掠奪、尊嚴被剝奪、文明被破壞,中華民族陷入了水生火熱之中!但中華兒女們並沒有因這些惡魔的殘害而逃避、退縮,他們以鮮血和生命開始探索救國救民之路;開始對侵略者進行英勇的反擊。終於,在他們的鮮血灑遍中華大地后,他們勝利了。於是,我們記住了一串串英雄的名字:因堅守紀律而在烈火壯烈犧牲的邱少雲、面對敵人的鍘刀也不肯投降的劉胡蘭、嚴刑拷打也不說出我黨秘密的江姐、用胸膛堵住敵人機槍口的黃繼光。這樣的英雄不計其數,是他們用鮮血譜寫了一曲英雄的讚歌,是他們用青春和熱血向世人展示了中華民族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什麼會有怎麼大的力量,讓他們,這些年少的他們情願去奉獻自己的一切乃至於生命,在這場救國救民的戰爭中,不以計數的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更甚至於有的人連名字都沒有留下,就帶着他年輕的生命永遠的離去了。後來,我明白了;促使他們這樣去做的,不過是一顆最平凡而又最為高貴的愛國心罷了!

  今天,我在此緬懷先烈,是回顧中華民族的滄桑歷史,更是感受英靈的愛國情懷!今天,我們作為中華兒女,應為祖國的發展做努力,而我們當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成才后報效祖國!我們就是祖國的希望與未來!“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貴州遵義鳳岡縣鳳岡四中初二:謝亞男



又是一年清明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