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亂扔垃圾作文

亂扔垃圾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寫給愛亂扔垃圾的人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愛亂扔垃圾的人:

  您好!

  你知道亂扔垃圾有什麼壞處嗎?讓我來告訴你吧!你扔垃圾的地方,大家也會把垃圾扔到那裡。這樣,那裡就成了另一個垃圾堆。當你走過時,會聞到垃圾的臭味,你當時的心裡是怎麼想的?會想過當初不要亂扔垃圾嗎?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亂扔垃圾,那我們的“大家庭”就會變髒、變臭,甚至會變成垃圾“大家庭”。你試想一下,我們還能在這生活下去嗎?

  你現在知道亂扔垃圾的壞處嗎?接下來,讓我告訴你怎麼美化“大家庭”吧!我們是這座城市的主人,所以,要保護和愛護它。讓它乾淨、綠樹成蔭和美麗……我們應該怎麼讓它乾淨呢?我們不能只靠清潔工來幫我們“美容”城市。以下是我提出的幾點建議:

  1、從小教育愛護環境衛生的意識;

  2、及時清理垃圾桶旁邊環境;

  3、多建設幾個垃圾桶。

  願我們的家園變得越來越美,還希望世界上將沒有清潔工,讓我們開始行動吧!

  此致

 敬禮!

   唐家小學五(1)班程思穎

   2014年6月18日

 廣東珠海香洲區唐家小學五年級:睡公主1025


2、亂扔垃圾作文450字


  從我們小區一出來正對着小區大門口,就是一個巨大的垃圾回收站。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垃圾回收站離的這麼近,可是人們卻並不願意把垃圾給扔在這裡,而是隨手扔在了小區的綠化帶裡面。久而久之小區裡面整個都髒兮兮的,外面的人對我們小區也是敬而遠之。

  我每次回家走在小區的道路裡面的時候,都會掩着鼻子要不然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會中毒的。小區裡面什麼垃圾都有比如廢紙瓜皮果皮了就不用說,這些垃圾還好。關鍵是有的人家沒有廁所,晚上的時候又不想出來去公共衛生間,於是晚上就在家裡解決掉之後早上隨便扔在小區裡面。對於這些人我真的不想說什麼了,久而久之這小區裡面髒亂不堪,也沒有什麼人來清理。一到夏天,小區裡邊的味道真的很難聞,也不知道小區裡面的其他住戶怎麼是忍受這些垃圾的!我們已經向小區的物業投訴了好幾次,也向衛生局和公安局報報案,可是一來二去去的大家都沒有人管這個事。

  不管怎麼樣,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自覺一些,不要再在公共區內處理這些垃圾了!因為這些垃圾真的很難聞,希望大家都能夠自覺地把垃圾給扔到垃圾回收站裡面!也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管一管!


3、亂扔垃圾,不可容忍作文600字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然而在我們身邊卻有人隨地亂扔垃圾。這不僅破壞了環境,而且還成了一種陋習。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剛買完麵包走出麵包房,見到了我們學校的一位男同學,只見他從商店走出來,手裡抓着剛買的小食品。沒走下台階的他左手拿着包裝袋,右手輕輕一撕,包裝隨手一扔,便若無其事的邊走邊吃。不一會兒,東西吃完了,他手拿袋子瀟洒的向後一拋,就大搖大擺地走了。然而,麵包店的門口不遠處就是垃圾筒呀!

  由此,我想到了我每天早晨上學路上,喝完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一路走尋找垃圾桶。看到垃圾桶后我就會把眼睛睜得大大的,手拿奶盒向垃圾桶一扔,奶盒就投向了垃圾桶的懷抱。經過了三年的練習,我已經是一個百發百中的“灌籃高手”了。

  “城市是我家,清潔靠大家。”隨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產量正在逐步增加,我們這個家園正被垃圾所包圍。有資料顯示垃圾對人類危害有五方面:第一。佔地過多;第二,污染空氣;第三,製造污水;第四,火災隱患;第五,有害生物的巢穴。而塑料袋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是100到200年,也就是說塑料袋的風化時間是100到200年的漫長時間啊!

  試想:隨手一扔倒是方便了,但是卻給清潔工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為什麼不多走幾步扔到垃圾桶里呢?如果我們每人都有環保意識,那麼我們的城市會更潔凈的。反之,如果我們的家園就會被垃圾所包圍的。因此,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做個環保小衛士。

  西城三年級:張兆一


4、不要亂扔垃圾作文200字


  一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小明背着書包,拿着香蕉,一邊吃着香蕉一邊把香蕉皮隨手扔在地上。

  一個小妹妹一邊唱一邊跳,也沿着這條路走來,她沒看見腳下的香蕉皮撲騰一聲摔倒了,小明聽到聲音后,轉過頭看了看。

  小妹妹揉揉屁股,轉頭一看是香蕉皮把自己摔倒了,是誰扔的呢?

  小妹妹彎下腰撿起香蕉皮,扔進垃圾筒里。小明羞愧地低下了頭。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的城市會變得更加美麗。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5、亂扔垃圾作文600字


  亂扔垃圾

  績東一小學

  六(4)班

  顏敏華

  自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后,我才認識到什麼是漫畫。今天我看了漫畫家張郎畫的“亂扔垃圾”后,我對漫畫有了更深的了解。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

  “亂扔垃圾”這幅漫畫描繪的是這樣一對年輕人公園的椅子上邊吃零食,邊聊天。他們把吃完的果皮,垃圾統統扔到地上。那一位女的突然看見旁邊有一位老人目不轉睛地望着他們,就對男的說:那位老人老是望着我們,走吧!”於是他們說說笑笑地準備離開,但他們剛起來,就聽到後面傳來一聲“等一下”。他們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便說:“你想怎麼樣?”當他們一轉身,那位老人卻把他們剛扔在地面上的垃圾裝在膠帶里,恭恭敬敬地說:“請把你們的果皮你們的果皮扔進垃圾桶里!”他們聽了,頓時口塞,面紅耳赤。

  我看了這幅漫畫非常生氣。這對年輕人怎麼這麼沒有公德心,亂扔垃圾呢?難道他們從來都這樣嗎?他們在家裡,在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這樣,隨手扔了就算,從不收拾一下嗎?如果那位好心的老人沒有幫年輕人收拾垃圾,他們會回頭看一看,撿一撿嗎?不會。那位老人這麼關心,愛護環境,是多麼值得他們學習啊!

  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亂扔垃圾”的現象杜絕了嗎?沒有。公路上,有的行人為圖個人方便,吃東西的垃圾隨手就扔,就算垃圾箱在他旁邊也不例外,照扔。絲毫沒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其實,在許多公共場所,都會有人“亂扔垃圾”。他們往往都是貪圖方便,而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良心。

  朋友們,為了你我他,請不要“亂扔垃圾”,所謂“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不能亂扔垃圾作文200字


  不能亂扔垃圾

  一個快樂的星期六,天氣格外晴朗,小華去公園的路上,他一邊走路,一邊吃香蕉。他吃完之後,就隨手把香蕉皮一扔,他又拿了一根香蕉吃了一口,就說:“真好吃。”這時,一位帶紅袖章的老爺爺出現了,他說:”小朋友不要亂扔香蕉皮,如果是別人踩到了香蕉皮會摔倒的。”小華就羞愧地低下頭說:“我錯了。”說完,他就把香蕉皮扔進垃圾桶里。老爺爺誇他是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韶關市湞江區執信小學一(2)班

  張敏


7、亂扔垃圾作文200字


  亂扔垃圾

  星期六上午,風和日麗,英英和青青帶着各種各樣的食物來到公園裡玩。她們先坐了過山車,然後,又玩了滑滑梯,玩累了,英英和青青就選了一張長椅坐下來,一邊看風景,一邊吃零食。

  英英和青青坐在那兒,旁若無人地大聲地說著笑着,英英說:“我們拿出零食來吃吧!”青青說:“好吧!”不一會兒,她們把零食都吃完了,但是,她們把垃圾扔在了地上。這時,一位清潔工人手拿一把大掃把向她們走來,一邊用力的掃地,一邊對英英和青青說:“小朋友,不能亂丟垃圾,這樣,贛州就評不上‘兩城同創’了。”


8、不亂扔垃圾建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誰不渴望那鬱鬱蔥蔥的草地?誰不願意自己的校園像花城一樣?誰不想在溫馨潔凈的校園裡讀書?現在學校給我們提供了任何一切,可是大風中偶爾吹起的白色垃圾,那又會是誰的錯呢?

  當我們在綠樹成蔭的校園中散步時,我們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讀書時,誰能不全神貫注?當我們在整潔優雅的環境中學習時,我們一定會感到心情舒暢。在優美的環境中,我們沐浴着陽光、收穫,吸取着營養、成長。

  我們是學校的主人,而學校則是我們的第二個家園。我們要在這裡學習,就必須把這個家園給清理的乾乾淨淨,因為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

  因此,我向全體同學提出一些意見:

  1、節約用水;不亂扔廢紙、果皮紙屑、使用過的塑料瓶、塑料袋,應把它們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不隨地吐痰。

  2、不踐踏綠地草坪,不攀摘樹枝花朵;愛護每一片樹葉,呵護每一株幼苗。

  3、不在牆壁、樹木上面亂寫、亂畫、亂刻,不磨損牆壁。

  4、看到地面上有垃圾應該主動撿起,並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同學們,讓我們從點滴做起,愛護校園環境,一起珍愛我們共同的家園。

  上官涵竹

  1月27日

  六年級:青澀淡戀


9、不亂扔垃圾作文250字


  夏天到了,天氣涼爽,微風習習,綠樹成蔭,知了趴在樹上吱吱地唱着歌。

  一個星期一的早上,小青去上學。因為他沒有吃早飯,他就上小賣店買了一個麵包。買完麵包了,他急忙打開麵包皮,隨手就把麵包皮扔到了地上。他後面的小紅看見了,就把麵包皮撿起來。看到小紅撿起來的時候小青不好意思了,就說:“我來扔吧。”說完他就把麵包皮扔進了垃圾桶里,他對小紅說:“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

  我們每個人都要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黑龍江省安達市錦江小學一年級:天使陶陶


10、我最看不慣亂扔垃圾作文300字


  在我上學的路上要經過幾個垃圾堆,這都是附近的居民亂扔垃圾造成的。我經常看見上班的人們把垃圾順手扔在路邊,即使不遠處有垃圾桶,他們也不願多走那幾步路,有的人甚至走到垃圾桶邊,也不願費舉手之勞把垃圾丟進桶里,而是扔在外面。吃完早餐的人把餐巾紙,塑料袋隨手丟在路邊。即使清潔工人把路面剛清掃干靜,把亂扔的垃圾堆剷除乾淨;即使路邊寫有‘不要亂扔垃圾’‘請把垃圾丟進桶里’等提示語,人們仍然我行我素,不一會兒,路邊又有新的垃圾堆,路面上又被扔的滿地都是。晴天塵土飛揚;颳風時塑料袋漫天飛舞;雨天更是污水橫流,臭氣熏天。

  我們都希望生活在一個乾淨美麗花園式的城市裡,我們都希望在上班,上學的路上有一個好心情。我提倡人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來保護環境。讓我們走在一條條幹凈整潔的馬路吧!


11、請不要隨地亂扔垃圾作文400字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說:“老師說了,我們要保護地球,地球媽媽現在已經被污染了啊,所以,我想告訴別人要保護環境,………”小男孩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讓年輕人把他的宣傳單打掉了。年輕人走的時候,他們還輕蔑地罵那個小男孩:“小毛頭,神經病,還搞什麼宣傳,腦子有病……”我沒來得及說他們,他們就已經逃走了,這時,小男孩一邊哭泣,一邊撿着地上的灑落的宣傳單。我打心底里心疼着個小孩。沒等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就又去宣傳了,我不想打擾他,就問路人,路人說:“我們都認識他。哎!這個小孩很可憐的,他是個孤兒。在福利院長大。有一天,老師告訴他要環保,他不僅宣傳了,還幫着我們大掃呢!”這時,我回頭望了望那個小男孩,他已經走遠了,“請不要隨便亂扔垃圾啊……”這一陣陣聲音從我而邊響起,邊一次一次使我腦袋震了一下,我清醒了。 

 是啊,大家的確要保護環境,地球的大氣層受到嚴重的破壞,有許多人都隨便亂扔垃圾,吐痰。所以,我提倡,大家要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