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又是一年芳草綠800字作文

又是一年芳草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年芳草綠”,中國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清明節到了。我們中國人都會回老家掃墓、祭拜和踏青。

   大家知不知道清明節的來歷呀?如果想的話就認認真真地聽吧!關於清明節有這樣一個傳說:相傳春秋戰國時期,晉獻公的妃子為了讓自己的兒子重耳繼位,就設毒計謀害太子申生,申生被逼自殺。重耳為了自身的安全逃出城外,重耳最後只有幾個忠心耿耿的大臣。一次重耳餓暈了,大臣里有一個叫介子推的忠臣,從自己身上割下一塊肉,用火烤后給重耳吃,重耳的病好了。後來重耳做了君主,想要介子推來任命封官,介子推不肯來逃進了綿山上。 重耳為了讓介子推做大官,放火燒山讓介子推自己出來,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才熄。並沒有看見介子推出來,進山一看,介子推和他母親抱着一棵樹已死去,樹上有個洞,裡面的衣服上寫着一首血詩: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柳下做鬼終不見,強似伴……後來重耳把綿山改為介山,每年四月五日定為清明節。聽了這個傳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清明節的來歷吧!

   我們每年都去祭拜祖宗,今年也不例外。清晨,我們全家人開着車前往漢壽掃墓,到了漢壽,我們直奔太奶奶的墳墓前。路上爺爺說著太奶奶的生前故事,太爺爺死的早,太奶奶一個人辛辛苦苦養大了爺爺他們幾兄妹……這時,大家的眼睛濕潤了,我這個小小男子漢眼淚也快爬了出來。

   來到墳墓前,爺爺點燃蠟燭和香。我們排着隊伍準備磕頭,當爸爸磕頭時,心裡好像一直想着以前太奶奶非常疼他的情景,嘴裡還默默地說著一些祝福的話。輪到我磕頭了,我心裡描繪着太奶奶慈祥的面容,我雙手合十,希望太奶奶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幸福,保佑我將來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

   掃完墓,我們往回走,這時心裡的沉重沒有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欣賞着春天的景色,金燦燦的油菜花望不到頭,到處都是黃;柔嫩細長的柳條隨風飄動,像小女孩的頭髮在風中飄舞,我們摘下柳條編成帽子戴在頭上,春天真美!

   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已經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了,這個節日是對祖宗們的一種尊敬與懷念,現在也成為了親人團聚的節日,希望能世代相傳!



又是一年芳草綠 標籤: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 又是一年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