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是清明800字作文

又是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凝視窗外灰藍的天空,嗅到了淅淅瀝瀝的小雨的味道,混合著泥土的清香,以及一分悠遠綿長的氣息。又是清明。 

  楊柳已抽出新綠,街上有了買清明祭掃用品的小商販們,我頓住腳步,終於意識到,清明已然悄悄地來到我的身邊。 

  這個日子,讓我想起了太多:從前的一個學妹,我從未見過面的外公,重孫繞膝的太奶奶……這些已然逝去的面孔,一個一個浮現,甚至於5·12大地震中那些逝者的名字,新中國成立之前那些戰鬥英雄的英魂,都一個一個地從我腦子裡閃過。我的眸中閃動着哀慟的淚光。 

  這個節氣,是屬於他們的啊! 

  郊外輕輕的野草被風兒拂過,留下滿天滿地的馨香彌散在空氣里。那些或是踏青,或是掃墓的人們圍坐在一起,五官模糊,看不真切他們的表情。影影綽綽間,彷彿看到了逝者釋懷的笑容。是的,釋懷的笑容,他們,是希望自己的後人們幸福安樂的吧?不管來的是親人,還是仰慕者,他們都在那裡,靜靜的微笑,用超越生與死的界限的語言,訴說著什麼。是什麼呢?我想,該是珍惜生命的箴言吧?畢竟,人生苦短,尺璧寸陰,若此一生沒有任何貢獻,便是白白走了一遭啊!或許,那是勉勵積極的言語。畢竟,逝者已逝,生者還將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生存,萬不該只顧着悲傷,而忘卻了歡笑。生命,不是因緬懷逝者而存在的,緬懷逝者,是為了引導活着的人向真、向善、向美,以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為己任,更是為了人類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 

  啊!對呵! 

  想到這裡,我豁然開朗,先前沉鬱的心情一掃而光,呼吸到的空氣似乎也更加清新了,那滿眼的綠色,不正是新生的證明嗎? 

  烈士們剛毅的眼神,親人們和藹的微笑,陌生的靈魂嘴角微彎的弧度……他們無一例外地佇立在那裡,以一種守護的姿態,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新時代的脊樑。這些新時代的棟樑之材,在清明的微雨里,在他們 期待的眼神中,昂首闊步的走向遠方,那遙遠的、美好的彼岸。 

  之前的一篇文章,今天剛好看到,就發上來了。 

  希望大家看看

又是清明 標籤:又是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