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又是一年清明時7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總是與暮春時節的雨水一起到來的。

  四月初,萬物回春的時節,在這一片淅淅瀝瀝中,瀰漫著的是雨水濕潤后泥土的潮濕與清香。也伴隨着對生命的悲戚與無奈。

  伴隨着那最沉重的悲戚與無奈來到了墓地。我知道眼前那厚重的石碑下埋藏的,是我最親近的人。

  當一個你生命中曾予你無盡溫情的存在以這種方式出現在你面前,任誰都是無法平靜的。

  石碑上用正楷篆刻着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名字。這種場景不適合哭,這時候只該虔誠鞠躬,獻上雛菊百合。

  爺爺的書法極好,小時候愛趴在桌沿看他寫字,“爺爺,爺爺,這是什麼字呀。”他總是不厭其煩,他也常握住我的手,一筆一畫教我用毛筆。奈何天賦不高,沒能有什麼成果。

  爺爺是個讀書人,為人謙遜,他常念叨“慧極必傷,強極則辱,謙謙君子,溫潤如玉。”我聽不懂他的話,圍着他問“爺爺,爺爺,你在說什麼呀。”他總是這樣,明知道我聽不懂,還要摸摸我的頭,笑着用那些難懂的文字回答我。

  爺爺喜歡喝酒,卻不是那些啤酒,白酒之類的。他喜歡煮一壺清酒,寫會兒字,喝會兒酒,再吃塊奶奶蒸的桂花糕,我說“爺爺,爺爺,我也要喝酒吃綠豆糕!”他總是愜意地伸個懶腰,給我一塊桂花糕,然後慢悠悠帶着玩笑得告訴我“這酒是大人才能喝的,小孩子喝了會變老哦。”

  我害怕這雨下個不停,讓他着涼,我害怕蚯蚓翻泥,擾他睡眠。

  石碑前擺了一小碟清酒和幾塊桂花糕,奶奶說,在那邊沒人給他做這些,他一定饞今天饞了很久。我低聲說述說思念,這是這次,少了那熟悉的回應。

  雨淅淅瀝瀝下着,紙錢兒緩緩得飛着,水光霖霖,野草青青。又是一年清明時,帶着思念,載着憂愁;清風拂過,飄向遠方。

又是一年清明時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