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愛無聲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愛無聲作文900字


  有些愛很無私,有些愛很偉大,有些愛很無聲。而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母愛了。

  母愛如天空中陰晴圓缺的月亮,時而溫柔,時而嚴厲,但都能煥發出閃亮的光芒,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

  每當描繪母愛時,我都不厭其煩的寫下“生病”,也許已十分老套了,但每次回想起來我都百感交集,它是那麽的令我百想不厭。

  “啊……啊涕!”天空像中了魔咒似的,突然陰暗了下來,並且稀里嘩啦的大哭起來。能把這“怪寶寶”哄好,那比下十八層地獄還難。話說回來,還真冷啊!於是呼,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愣是衝進雨里,裹着雨霧慌忙逃回家。恩?頭怎沒這麽暈呀?一滴滴雨水順發而下,嘆口氣便裸露在乾乾的地面,不再快活。

  當我醒來時,媽媽已經在我身邊了,只是眼凝視着窗外,眼神充滿憂鬱。雨已經停了,暖暖的陽光爬進窗來,窗檐上未乾的雨滴正慢慢地滑落。“啪!”一滴“雨水”落在我嘴邊,可它為什麽鹹鹹的呢?抬頭看媽媽,這才發現她眼圈紅紅的。我含淚輕輕地握着媽媽的手,好暖呀!媽媽立刻感受到了,轉過頭來,抹了抹眼睛,笑着對我說:“孩子,好些了嗎?”說著,便用那溫暖而又有些粗糙的手蓋住了我的額頭,臉上立即露出欣喜的笑容。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大愛無聲吧!

  有時媽媽也特別嚴厲,可我卻認為那是媽媽愛的最好詮釋!

  有一次,同桌帶來了他新買的文具盒,這文具盒功能可多了,真讓人羨慕啊!“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恰到好處的陽光斜斜地照耀在我身上。嗯,我一定要買比他更好的文具盒。我自信滿滿的回到家,和媽媽說了這件事。沒想到,媽媽竟一下子冒了火:“小孩子,學什麼不好,學比東西,反正就是不行!”“不,我偏要,我那個文具盒早該換了,這麽壞的文具盒,你用啊!”切,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啪”一聲響亮的巴掌聲在我耳邊嗡嗡作響。“嗚……”媽媽,我恨死你了,恨死你了!

  第二天,我草草地吃完早飯,便冷冷地跑掉了。咦?這是什麼?錢!整整50元!我笑了,笑得有些不自然,連眼淚也不自然地落下。

  媽媽,我不恨你,謝謝你無聲的愛,我永遠愛您!

  重慶市暨華中學八年級 陳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大愛無聲作文600字


現在的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時代,一個和平美好的時代。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能看得到愛的身影。你看,教室里,老師正在循循善誘地教導學生,這是老師對學生的愛;在馬路邊,幾位同學正在為一位旅客指路,那是對陌生人包容的愛;在家裡,媽媽正在廚房裡忙綠,只是為了讓兒女們一日三餐都不落下,這是父母對兒女的愛。在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地愛,數也數不清。這些愛是無聲的,是偉大的。 

  愛是無私的,難道不是嗎?每當我們需要愛時,它總會及時地出現在我們身邊;當人們不需要它時,它便匆匆奔赴下一個需要愛的地方。愛,是一縷清風給人們帶來不盡的舒適;愛,是一眼清泉滋潤着人們的心房;愛,是暖和的陽光溫暖着人們。愛,是驚天動地的同時又是默默無聞的。 

  愛一直在我們身邊,只是看你能不能發現它,去感受它。愛,可以使我們健康地成長。小時候,媽媽每天都會教我寫字、畫畫。那時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只曉得媽媽每天這樣做是應該的,好像這是天經地義的的事。因此一直在愛中成長的我對媽媽所付出的沒有一絲感恩之情。長大一點了,我只明白了同學老師之間的愛,卻仍舊把母親的愛給忽略了。再長大一點,上了初中的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為我所付出的愛。媽媽的愛是那麼地偉大,一直生活在愛中的我,卻到現在才發現媽媽對我的愛。其實並不是我沒有發現母親的愛,只是媽媽多我的愛實在讓人難以察覺。因為它是那麼地渺小,然而它又是那麼地偉大。 

  這是一個愛的世界,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是看你能不能發現它,感受它和抓住它。

3、大愛無聲,溫暖人間作文450字


  在一次實踐活動中,我看到一個組織——“蝴蝶之家”,他們為生命垂危的孤兒服務,給他們在人間最後一個溫暖的家。

  每逢元旦節、“六.一”國際兒童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蝴蝶之家的工作人員們,都用自駕游的方式帶小朋友到周邊地區去遊玩,到春節的時候,還給他們發放壓歲錢,讓他們體會到新年的歡樂。他們是人間的天使,病魔帶走了他們的健康,但是帶不走他們的笑容。

  蝴蝶之家有很多護工和護士,採用一對一的方式照顧這些孤兒的生活起居,關注他們的身體和心裡健康。白天,護士和護工和小孩子們一起玩遊戲,鍛煉身體,每天晚上,護工和護士們還會給小孩子們講童話故事,直到他們安然入睡。有時候,孩子們不願意吃藥,護士和護工就會耐心勸慰,讓他們安心吃藥。有時候,看着這些可愛的小天使,護士們的眼淚就會情不自禁地掉下來。他們花費了自己幾乎全部的時間在做這項公益事業,用自己的雙手為這些小天使們撐起了一片藍天。

  翩翩起舞的蝴蝶,象徵著自由飛翔,也許在天堂,他們會活的安寧平和。讓我們一起給這些善良可愛的人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4、大愛無聲作文1100字


大愛無聲 

  我上初中后就離開了家鄉到外地讀書,父母為了方便和我聯繫,於是給我買了一個手機。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我們主要是短信聯繫。第一學期結束后,短信收件箱竟然積累了一百多條短信,幾乎全是父母發的。 

  生活 

  在生活方面父母對我關愛有加。開學初恰好是H1N1流行期間,父母的短信有: 

  “如感到冷,一定要穿毛衣,天氣暖和了再減。運動前後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多喝熱水。” 

  “氣溫驟降,毛衣要穿了,再加一條綿毛褲,再冷可把毛背心也加上,一床棉絮不夠暖和,可把兩床棉絮裝在一個被套里。” 

  …… 

  這些無聲的短信把父母的關心表現得淋漓盡致,可我沒當一回事,於是就發燒了——在學校被隔離了!這下可讓父母着了急,短信就更多了,都是了解情況和安慰我的: 

  “體溫多少度了?感覺好點了嗎?要聽校醫的安排。” 

  “按時吃藥,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有必要多穿一條褲子和背心。晚上要蓋好。” 

  “長時間不發燒,一旦發燒癥狀就會很嚴重,因為身體很長時間都沒產生免疫力,這次發燒后對你有好處。有空可以把這次隔離的過程認真思考一下,這可是個難得的作文素材。” 

  …… 

  這些短信激勵了我,讓我勇敢地面對困難,陪我度過了最沮喪的時光,在以後的日子裡每每想起這些心中都有一股暖流。 

  學習 

  在學習方面父母更是關懷備至,考前有鼓勵,成功了有表揚,失敗了有安慰。 

  重要考試前父母發短信: 

  “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平常心對待期末考試。不要有任何壓力,忘掉一切目標,發揮平時水平,成績一定不會差,說不定是一個驚喜!” 

  “考完一門就‘忘‘一門,沒必要對答案,木已成舟,徒增煩惱。無論感覺好壞,都要儘快平心靜氣,全力準備應付下一門。” 

  …… 

  成績出來后,父母的短信有: 

  “主科成績考得非常好,可喜可賀,輔科也考得不錯。” 

  “和班上最高分只相差五分,無明顯差距,關鍵是分析、總結、查找失誤原因,不要為此背思想包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你正常發揮就不會遜色於別人。” 

  …… 

  這些短信讓我考試前有了動力,放鬆了心情,經常在考試中取得佳績,即使偶爾失敗,也在父母的鼓勵下勇敢地面對下一次挑戰。我真要感謝父母! 

  這些小小的短信,雖然看似平凡,可它們無不反映了父母殷殷的添犢之情!這些小小的短信,雖然看似沉默,可它們無不反映了父母無私的關心之情。這就是大愛無聲! 

  2010年4月4日 

  初一習作 

  Marta

5、大愛無聲作文400字


是你,讓世界充滿和諧; 

  是你,讓社會充滿微笑; 

  是你,讓我們獲得希望; 

  是你,我們拒絕絕望; 

  是你,為中國創造了奇迹。 

  一路由你,我們無悔...... 

  大雪無情人有情,艱難才能映照人性的珍貴。是你們,在祖國危難之時站出來,燃燒自己,為中華兒女帶去希望。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風霜雨打,你們永遠是最棒的。我們偉大的解放軍戰士,一路有你,我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永無悔。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是誰會使我們拒絕絕望?是你們!汶川地震,你們捐錢捐 

物,祖國受難,你們用行動證實着你們對祖國人民不離不棄的信念。大愛無聲,你們用人間大愛,詮釋着人生的真諦:幫助,團結。因為你們知道,唇亡則齒寒,13億炎黃子孫永遠都是一家人。是你們,使我們拒絕絕望。 

  善行無疆,你們是獅子山下的愚公,湘江邊上的夫子。你們一生以事業為重,以國家為生,你們獻身於工作崗位,永無怨言。你們用行動詮釋着對人生的信仰:奉獻,付出。 

  一路有你,社會充滿愛 

  大愛無聲 

  指導老師:常高穎

6、大愛無聲作文500字


這是發生在我家院子里的一件悲慘的事。 

  現在正是幼鳥學飛翔的好機會。一天,一隻幼鳥學飛翔,由於技術不是太熟練,不小心落進了我家小狗的“家”里。爸爸看見后,把它從小狗的“家”里拿了出來,用繩子把它捆綁在花盆邊,大約十分鐘,爸爸才把這條小生命給放了。 

  過了不久,就聽見兩隻老鳥站在電線上哀鳴。我心裡想: 呀,它的爸爸媽媽正在急切地尋找自己的孩子。 

  這隻可憐的幼鳥的父母急的東望望,西看看。飛來飛去的尋找着它們可愛的小寶寶。唉,這隻可憐的幼鳥的父母把嗓子都喊破了,最好還是沒有找到。但是,它們沒有放棄找孩子的念頭,繼續尋找,一會兒,它們又飛了回來,已經看得出很累了,由此我想出這句話:“鵬程千萬里,始於父母恩。”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使我想起了馬致遠的《天凈殺 秋思》中的一句話:“枯藤老樹昏鴉”意境很相似。不久天上飛來了一群又一群地小鳥,快樂的飛來時,這兩隻已經累的筋疲力盡的老鳥睜大眼睛,仔細的瞅一瞅,看看自己的孩子在裡面沒。 

  朋友們,聽了這個真實的事,你的心被打動了嗎?從中獲得了什麼收穫?父母的愛處處在你身邊拂過,但是你卻體諒不到這種愛得力量,父母給我們的愛太多太多了,可是你卻把這種愛一種羅嗦。

7、《大愛無聲》作文800字


本片講述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災區人民與軍人們團結一致自救,互救的動人故事。片中的所以演員都以自然,真實的感覺博得了觀眾們的認可。也使觀眾覺得他們的表演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例如,在地震前任?打電話給他的母親,說想吃櫻桃。於是她母親便去超市買。就在地震來臨的那一刻,天崩地裂。人們慌成一團,任?的母親手中拿着給女兒買的櫻桃,正想出去,突然看見了一個小孩子坐在嬰兒車內,便又折了回去,手中的櫻桃也灑落了一地。由此我們可以看出人與人之間是友善的,是和諧的。可以說是母女情,也可以說陌生情。

  又如,一位叫婷婷的小女孩收到同學余陶送給她的福娃,在災難來臨時刻,她已經出來了,但想起福娃還在教室,她有回去了。沒想到一回去便再也沒回來。直到後來解放軍們把婷婷解救了出來。那天正好是婷婷的生日,余陶和同學們和婷婷一起給婷婷過生日。大家手捧着蠟燭,一起齊唱生日歌。試想一下,這是一個多麼感動的場景啊!所有人無不為之動容的。我想只有有經歷了這麼多的挫折才更懂得要珍惜生命,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同學情。

  再如,摩步旅的旅長唐新生與霽虹是夫妻。在災區需要救援的時候。他們都去救援了,並且遇上了,他們在一起共同救援。在上崖山上,他們兩人用繩綁在一起,再到一半的時候,霽虹的腳沒搭在梯子上,兩隻腳卻在掙扎着,唐新生看見了連忙拉住她,這才逃過一劫,在一家化工廠里摩步旅去引爆那些化學產品,在一切都安置好后,他們準備走了,卻發現霽虹還在裡面,於是唐新生便去找他,剛想走,卻發現快要爆炸了,不過即使如此,他們兩人還是逃過了此劫。這就是夫妻就是要患難與共,同甘共苦的。

  大愛,猶如櫻桃,清爽可口。

  大愛,猶如蠟燭,閃閃發亮。

  大愛,猶如繩索,牢不可摧。

  最後,一個高亢嘹亮的女聲響了起來:“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是我可愛的家鄉······”。我想這是她用心來唱的,她唱出了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唱出了對災區人民的同情。哦,大愛無聲。

  江陰市北國中學初二:王浩泱

  點評:看影片有收穫很不錯,表達上尚需更進一步。


8、大愛無聲作文100字




  [我要聲明一下,發生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們才剛剛接觸蘇老師,所以有些不了解。有些地方可能有點“胡編亂造”的感覺,見諒….真正的蘇老師不是我在文中想的這個樣子的。蘇老師對我們可好了。]

9、大愛無聲作文1100字


愛,一個美麗到極致的字。因為有愛,世界才會如此絢麗多彩;因為有愛,心中的花兒才能永不衰落。 

  父愛,如流水般,湧進我的心田…… 

  “就是你偷的!”表姐從我懷中搶走了洋娃娃,指着我,說我偷了她的洋娃娃。“我沒偷!洋娃娃是我的!”我極力為自己辯解。我承受不了被人冤枉的滋味,大聲哭了起來!“這洋娃娃是我的!是你頭偷的,小偷!”表姐越喊越大聲。坐在一旁的媽媽也束手無策。我撲了上去,用盡全力拉着洋娃娃,企圖把它搶回來。我與表姐進行了一番拳打腳踢…… 

  站在門口的爸爸,大步走了過來,他什麼也沒有說,就從我的手中搶回洋娃娃,遞給表姐……我傻了眼,那洋娃娃明明就是我的!是我生日的時候,爸爸親手送給我的!我又撲上去,使勁地搶……爸爸用他強有力的臂膀攔住了我,他轉過身來,打了我一巴掌。我委屈地哭了起來……“不許哭!這洋娃娃是你表姐的!”爸爸嚴厲地說。那聲音把我嚇壞了,我的腿一直在發抖,輕聲低啜着……過了很久,我聲音微顫地說:“洋娃娃是我的!是你……送給我的,我沒有偷!”“不許說話!我說是你表姐的就是她的!你怎麼這麼不聽話!”爸爸十分嚴厲。表姐抱着洋娃娃,她笑了,她對着我笑了,我心如刀絞…… 

  怎麼回這樣?那是我的洋娃娃!我再也受不了了,跑出了家門……雨紛紛揚揚的,風毫不客氣地肆虐着我……街上人來人往,但我卻不知何去何從……我依偎在一個角落裡,望着不遠處的燈光,我難受極了!很冷,真的很冷…… 

  不知過了多久,一個熟悉的影子在我的面前停留!是爸爸!是他又怎樣?連他都冤枉我!我氣得把臉撇向一旁……“還不回家?!”爸爸的語氣令我覺得很害怕。他在命令我,而我必須服從他的命令…… 

  他走在前面,他把雨傘丟了給我。我跟着他,一步一步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回到家,透過燈光,我才看清,爸爸的衣服全濕了!我換上了乾衣服,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爸爸一句話也沒有說,就關上了電視。我撇着嘴,瞪了他一眼。“快去睡覺!”接到命令,我不服氣地鑽進了被窩…… 

  第二天,我的枕邊,放着一個嶄新的洋娃娃…… 

  後來聽媽媽說,表姐是客人,要尊重客人。總不能說客人偷東西吧!出於對叔叔的尊重,我們不能隨意指責表姐,要學會忍讓,這是處事之道。 

  我開始覺悟了!爸爸以他獨特的方式,來愛我,來教育我……那是無聲的愛。他很嚴厲,有時,我很討厭他,我覺得他很不通情達理。但,這一切都是愛…… 

  他用他堅實的臂膀,為我撐起一片藍天……即使有風,有雨,也毫無怨言地面對。風雨過後,就是一片彩虹。一片屬於他的彩虹,一片屬於我的彩虹,一片屬於愛的彩虹…… 

  這就是愛……靜靜地感受着愛,無聞地奉獻着愛,快樂地演繹着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不需要轟轟烈烈,只需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