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愛無聲鑄師魂600字作文

大愛無聲鑄師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愛無聲鑄師魂 

  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5月13日22時12分,當搜救人員從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落淚。 

  他叫譚千秋,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被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譽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 

  清晨,天空陰沉沉的。 

  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譚千秋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13日22時12分,譚千秋終於被找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第一個發現譚老師的救援人員眼含熱淚,他說,譚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是他這一生永遠忘不掉的。“地震時,眼看教室要倒,譚老師飛身撲到了我們的身上。”回憶當時的情景,獲救的學生神情仍然緊張。

大愛無聲鑄師魂 標籤:大愛無聲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