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愛無聲1000字作文

大愛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直走、轉彎,這條骯髒雜亂衚衕的盡頭,那間陰冷潮濕大門緊閉的小屋:

  “媽,我回來了!”昏暗的房間被這推門而入的陽光填滿。”“嗯”坐在搖椅上的女人勉強的從喉嚨中扯出一個字。“媽,咱們今天晚上吃米飯吧,爸給咱們寄錢了!”女人機械的轉過頭驚訝的望着眼前欣喜而又忐忑的女兒,長了張口,什麼也沒說。

  第二天,母親跟着女兒的腳步跑出了門,目送女兒漸漸遠去的身影,女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在路邊上的電話亭打了一個電話,沒有和任何人打招呼,這條衚衕他住了八年,八年沒和別人說過一句話。

  傍晚女孩回家,遠遠的看見母親坐在門口。她一向很少出門今天卻坐在門口,“一定在等我回家。”女孩想到這不禁加快腳步向母親飛奔而去……

  “錢是怎麼回事兒,我打電話給你爸爸,你爸說沒寄!”母親冷冷的語氣凍住了女孩的笑臉:“媽……”。“人窮志不窮,小時候我就叫你,你說,錢是哪兒來的?你是不是偷同學的?”“沒有,我沒有,我真的沒有。”眼淚在女孩的眼睛里大轉,聲音巍巍顫顫:“我在洗手間撿了一塊表,等了半天沒人來領,家裡面又沒米了,所以我就,我就……。”女孩不停的用手背揉着眼睛,女人嘆了一口氣:“明天你去學校問問,找到失主主動向她解釋清楚,告訴她有錢一定儘快還她!”女孩輕輕的點點頭回到屋裡,女人慢慢離開,又去了巷子口的電話亭……。

  女孩知道丟表的是自己班的同學,而且那塊表是同學的媽媽從國外帶回來的,她很寶貝那塊表,雖然不知道如何開口但為了不讓媽媽生氣,女孩還是決定去說明真相。

  第二天,女孩一進班就聽到同學們在議論那塊表,但竟想不到的是表找到了,在講桌的抽屜里被班主任發現的,女孩驚訝的看了看站在門口的班主任,她正對女孩笑。

  就在昨天女孩的母親打電話給她,她第一次對女孩進行了家訪。當她看見敗落的房間,陰冷的床褥,坐在輪椅上的女孩的母親時,她震驚了不忍心告訴女孩母親有人看見女孩“偷”了同學的手錶,但最終還是說了:女孩的母親大驚,不住的說不可能……她可以諒解女孩做的一切,兩個月大時女孩的父親就因病永遠離開這對母女,母親一個人帶着孩子告訴女孩父親在邊疆,保衛祖國的領土。儘管如此上天還是沒有眷顧這對母女,女孩四歲時,母親出了車禍從此坐上了輪椅。十幾年靠社會保障過日子,這種苦誰清楚?

  昨晚,女孩的媽媽告訴了老師真相,所以老師翻遍了全市最終買回了一支一模一樣的手錶。

  大愛無聲,此刻所有人都對女孩微笑,給她鼓勵,為她加油!

  輔導老師:金彩雲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黃河路第一小學五年級:月亮的瑕疵



大愛無聲 標籤:大愛無聲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