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開學第一課有感》---夢想成就未來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夢想成就未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夢想成就未來

  前幾天,我們上了一堂特殊的課,這是一堂放飛夢想的課,這是一堂感悟生命的課,這是一堂洗滌心靈的課。在這節課上,我們歡笑,我們感動,我們思考。每每想起,這堂課上的點點滴滴又再重現心頭,令我們回味無窮。這堂課就是--《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

  記得溫家寶爺爺曾經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

  這一課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特大地震震動的不僅是四川的**,更是我們的心靈,我們為一幕幕的災難痛心的同時,也為一幕幕生命的救助而感動。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生命的渺小,也感受到生命的偉大。我為我生長在這片神州大地而感到自豪,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自豪。這一課將影響着我們的一生,影響着我們這一代人。

  這一課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在這節課上,兩位無臂小伙讓人震撼,讓所有人震撼。一位是堅持自己夢想的楊孟衡。楊孟衡小時候因觸碰高壓電而失去雙臂,但他並沒有喪失信心,通過不懈的努力,今年,他以當地文科第一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另一位無臂青年劉偉的出現也讓觀眾震撼。在中國達人秀中聞名的劉偉也是小時因電擊失去雙臂,19歲時開始學習鋼琴,4年時間已經達到了用腳趾熟練彈琴的水平。是呀,因為有了堅持,才有夢想的實現,才能摘取勝利的果實。

  這一課讓我們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無論是**災難的萬眾一心,還是北京奧運的齊心協力,團隊精神無時無刻不在現場顯現。團結和諧的團隊精神是通往成功的階梯。通過這一課,團結互信、相互扶持的集體主義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將成為我們與人相處的最好教材,將使得我們這一代人終身受用,更好地擔負起時代的重任。

  這一課讓我們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這是作為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有的民族情感。這也是我們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奧運會讓我們感受到萬眾一心的魅力。一個堅強的中華民族讓我們,讓我們這一群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感到驕傲,我們為自己是一名龍的傳人而自豪。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人世間最美的一道風景。夢想是創造和想象的動力,夢想是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堅持、協作、探索,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擁有夢想,從長城出發,堅持不懈,團結協作,不斷探索,實現夢想,享受擁有夢想的幸福。夢想成就未來,相信我們,因為我們有夢,因為我們年輕。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夢想成就未來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