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美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美。今天開學第一課《美就在你身邊》讓我體會到了美的真諦,更讓我明白了美就源於生活中。

  在第一篇章發現美里,是神州九號女宇航員劉洋姐姐跟我們分享太空之美,隨着她生動的演講我彷彿身臨其境一般,我被寬廣無限的太空,蒼茫神秘的宇宙所震撼。聽完劉洋姐姐的演講,我更加覺得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也能成為航天員,坐上飛船遨遊太空,去探索,發現太空更多的美。

  在第二篇章創造美里,是奧運冠軍焦劉洋姐姐跟我們分享她15年的游泳生涯心路歷程。她的故事充分證明了美麗的人生需要付出汗水。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提醒同學的那句話,“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這段話讓我深有感觸。也讓我想到了這樣一句名言“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堅持就是勝利。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焦劉洋姐姐讓我感受到了只有心懷夢想堅持到底,才能創造更多的美。

  在第三篇章傳遞美里,是中國帆船史上首位冠軍徐莉佳跟我們分享互相幫助,傳遞快樂之美。是啊!我們同學之間需要互相幫助,幫助別人,能獲得一種快樂,一種幸福,能感受到美的享受。雖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足以把體會到的美好心情傳遞給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從小做個有道德之美的人。

  在第四篇章和諧美里,是團體操冠軍隊長陳一冰跟我們分享團結的力量,在今年奧運會上,因為團結,信任,最終使他們反敗為勝,獲得了冠軍。他說:“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卻又完美的團隊。是的,作為學生我們更要有班級的團結精神,體驗合作的快樂,只有團結我們才能體會到和諧美的力量。

  美,無處不在。于丹老師的話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我們一定要像茶葉一樣有融合之美。要從發現小美開始,滋養一個大美的生命。比如,最美司機,最美教師,最美媽媽,最美戰士……這些最美人物和他們的故事讓我們感動,他們才是真正美的創造者。他們譜寫了一首首美的不朽樂章,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美的真諦,讓我們以開學第一課為起點,從我們身邊開始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用心去感受心靈深處的美。



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