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雨中的樹》有感

觀《雨中的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雨中的樹》有感

  本是抱着完成任務的心態看這部影片的。但是看完了,不得不說我着實的被感動了,而且是被感動的稀里嘩啦!

  在這部影片里,有好多話讓我莫名的感動:“空氣可以不幹凈 水可以不幹凈 但是人不可以。” “做官先做人”這些都是他為官的信念啊。在他的身上我實實在在的看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村官,時時刻刻想的都是人民的好官。在影片中不乏有哪些心思不正的所謂的好的村官。總覺得呆在那所謂的一畝三分田裡委屈了自己,一門心思的甚至可以說是不折手段的想向上爬!“空氣可以不幹凈水可以不幹凈但是人不可以。人心就得在土裡泥里,受這個煎熬,誰能夠熬過去,誰就是好樣的;誰能夠把寶貝的東西留下來,把該扔的扔掉,誰就是好樣的!”這番話就是說給那些拿着百姓的血汗錢大吃大喝,不給百姓干丁點實事的所謂的村官!李林森的一生對待百姓可謂是掏心掏肺,我覺得唯一有愧的應該是的家人。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他想的是還能為百姓干多少“破事”;躺在病床上還想去山裡看看,去溝里走走……幸好,家人很理解他,並以他為榮!這樣的一個村干、黨員會永遠在人們心中存活下去。

  看完這部影片也讓我想起09年的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沈浩,同樣是一任村官,同樣的是全身心的黨事業,為百姓可以說是嘔心瀝血!在小崗村任職六年,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幹事創業,勤奮務實,勇於創新,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在廣大幹部群眾心中豎起了一座巍峨的豐碑。他引進大學生自主創業,發展雙孢菇生產,先後成立蘑菇、葡萄等產銷合作社,不僅給村民們帶去先進理念,推廣種養技術,也解決了銷售難題小崗村在他的帶領下逐步走向致富的道路。最後沈書記卻倒在了工作崗位上。這樣一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同樣值得我們敬佩!

  作為新青年,我覺得我們要做的可以用片中的一段話概括:時間你的時間總會有終結的那一天,抓緊你們的青春多做事,做好事,做好人,做善良的人,做清清白白的人,做說話算數的人,做埋頭苦幹的人,做愛父母,愛老婆,愛老公,愛孩子的人……



觀《雨中的樹》有感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