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名叫列那狐的狐狸一生的故事。

  詭計多端的列那狐無論身處何種險境都能巧妙地化險為夷。躺在路邊裝死騙過魚販子,從容地飽餐美味的鰻魚;他讓老狼葉森格論把尾巴伸進水洞里釣魚,結果成了禿尾巴狼;他一次次討好獅王又一次次捉弄獅王,使自己勝過了所有的敵對者,成了最受寵的大臣。

  如果生活中遇到列那狐這樣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覺得我們應該遠離他,對他保持一定的警覺,不要被壞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做個誠實的好孩子,不欺騙朋友,和同學友好相處。

  當然列那狐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他聰明機智,遇到事情喜歡動腦筋想辦法解決,我們要學習他這種面對困難頑強不屈的精神和他遇到問題沉着冷靜、善於思考的智慧。回想平常我遇到困難時總是急躁不安、滿腹牢騷,態度跟列那比起來真是差得太遠了,我以後真的要向列那狐學習啊!

  《列那狐的故事》,可真是一本不能不看的好書!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覺得列那是個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別的動物,自己卻在那暗自偷笑,不過它也有倒霉的時候。

  但是往往比它大十倍的動物都鬥不過它,連它的舅舅葉森格都被它捉弄了數十次,它靠自己的計謀去制服別人,去對付別人,因此獅子國王很重用它,它總是用花言巧語去迷惑獅子國王、王后,使得獅子國王、王后更加重用它。

  列那狐非常的狠毒,我們可不能做它這樣的人,我們應該去幫助別人,而不是去害別人。

  被花言巧語所迷惑,不知這樣的事同學們見到過嗎?花言巧語所指的就是不真實的事,而說花言巧語的人也一定不是好人,他們用不真實的好話去迷惑別人,只是為了得到利益,我們不能做這樣的人。

  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看見一些人,做出讓我們注意不到的事,而這些事也是美好的,比如:把塑料瓶子扔進垃圾桶,扶盲人過馬路……這些都是我們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但往往是我們注意不到的小事,竟然促進了我們的文明發展!

  我們也應該做這樣的人,做一個文明發展的好榜樣!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三):可愛又可恨的列那狐

  一個故事之所以盡人皆知,是因為它飽含着永不泯滅的人性;一段歷史之所以千古流傳,是因為其蘊涵著不朽的精神傳奇;一部文學之所以享譽中外,是因為它時時奏響着真與美的旋律。當它們彙集到一起,就搭建起世間最神對的文學殿堂。《列那狐的故事》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列那的可愛亦可恨的狐狸,它詭計多端,只要略施小計就能獲取到食物,但也免不了欺凌弱小;它不畏強敵,甚至敢與不可一世的獅王決一雌雄。有一次,列那因犯下太多的罪過,國王獅子諾勃勒決定派狗熊勃倫,把列那押來審訓。狗熊跋山涉水,來到列那家,列那已經提前做好了準備,做了個陷阱。狗熊敲門,讓列那出來接旨。列那卻說自己病了,狗熊知道列那很狡猾,就問他到底是什麼病?列那說是因為吃蜂蜜生的病。狗熊立刻讓列那帶他去。在一根木頭裡,有一條縫,用兩個楔子釘上了,縫裡有許多好吃的蜂蜜。狗熊忘記了列那的狡猾,把頭伸了進去,列那趁機拔出了楔子,飛快地逃跑了,狗熊的叫聲引來了農夫,狗熊使勁拔頭,終於在農夫來這之前掙脫了。卻少了一隻耳朵和一塊頭皮,狼狽地逃走了。

  這就是可愛又可恨的列那狐,書中還有他許許多多的故事,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從書中我懂得,我們不能學列那欺凌弱小和撒謊的壞習慣,而應該學習他的不畏強暴,敢於與強權做鬥爭的優點,像列那一樣百折不撓,堅持到底!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