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泗陽雙語實驗學校 六《1》班 徐珊珊

  “雷鋒”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自從我讀過《雷鋒車的故事》后,我就更想做一個和雷鋒一樣的人。

  這本書里講的都是推着雷鋒車的人,他們和雷鋒一樣幫助他人。而我就覺得這本書的開頭第一個故事就很精彩。有一個推着雷鋒車的大媽,他不問千辛萬苦幫助了一為出來找家人的小男孩回家。

  我很羨慕這位推着雷鋒車的大媽,因為他幫助了別人。而我雖然幫不了很大的忙,不過我還是可以幫助我身邊的人,做一個小雷鋒。

  有一次,我的同桌沒有帶課堂上的文具用品,他做搜右找,急的他火燒眉毛,因為老師會檢查,他只好四處找同學借,可是同學們都沒有多餘的了。這時他頭上的火彷彿越燒越大,而同學們的話又好像在他頭上澆了一大桶油,沒有辦法,他只好苦苦哀求我借他——因為之前我和他鬧了點兒小矛盾。看着他焦急的樣子,那我就大人不計小人過,我把我的用具拿了出來,可是我也沒有多餘的了,沒有辦法,我看着他是我同學的份上,而且我也想做一個能幫助我身邊人的小雷鋒。我對他說:“這樣吧,雖然我沒有多餘的,不過我可以把這個用具分成兩個,你一個我一個,這樣不就可以了嗎!”他非常高興地對我說:“太謝謝你了,以後我一定不會和你吵架了。”我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既然是同學一場,當然應該互相幫助了!”

  我長大以後一定還會做一個的雷鋒!幫助我身邊許許多多的人,讓他們更加的喜歡我。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