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一)

  葛鈺哲

  看完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感受極為深刻。

  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巴斯蒂安的男孩,胖胖的、有點笨拙,但卻很善於講故事。一天早晨,他在上學的路上,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舊書店。在那裡,他意外地發現了一本奇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幻想王國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要有一個人間的小孩為她起一個新的名字,她和幻想王國就都能得救了,於是,巴斯蒂安被拉進故事之中,意外地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拯救者。

  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答應讓他實現自己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知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願望為止,從此,巴斯蒂安又開始了他那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

  看完《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以後,我終於知道這本書的題目為什麼起名為: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了,因為,幻想是永遠都講不玩的故事。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這些天,我讀完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這本書非常好,讓我受意非淺。在這本書里,我結識了主人公巴斯蒂安 巴爾塔沙 布克斯、聰明勇敢的阿特萊尤、年邁的人馬怪凱龍、天真女皇等等一些人物。 小說主人公叫巴斯蒂安的男孩,他非常愛講故事。有一天,他在上學的路上進了一家書店,書店裡有一本書 ——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正在用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使他一定要得到這本書。他偷走這本書躲在學校的閣樓上讀了起來: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需要一個人間的小孩為她起一個新的名字,她和她的王國才能得救。於是巴斯蒂安就被拉進故事中,為天真女皇起了一個新名字 —— 月亮仙子,成為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答應讓他實現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直到找到自己真正的願望為止。從此,巴斯蒂安開始了自己漫長的旅行。最後,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又回到了爸爸身邊。

  讀完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以後,我才真正明白了這本書的書名為什麼要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忘了自己內心世界的人也就忘記了自身存在的價值,《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幻想,是成長,是行你所願。這本書不僅是一本有趣的童書,還是一本意味深長的哲理書。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一部關於成長和認識自我的哲學童話。書里講的是一個胖胖的、經常被嘲笑且不快樂的小男孩,叫巴斯蒂安?巴爾塔沙?布克斯。有一天,他從一家書店裡偷了一本書,書名是《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他躲到學校儲藏室看了起來。書中的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只有一個人間小孩為天真女皇取個新名字,幻想王國才能得救。於是巴斯蒂安被拉進了故事裡,成了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從此他有了無限的權力,每個願望都能實現,可他的人間記憶也一點點地消失,最後他甚至忘了自己是誰。就在他將要永遠回不到人間的時候,幻想王國的阿特來尤幫助了他,讓巴斯蒂安找到了他丟失的東西——愛。而巴斯蒂安也失去了最後的記憶——自己的名字。最後,他在朋友的護送下找到生命之水,回到了人間,他已不再是那個不快樂的小男孩了。

  合上書,我想:阿特來尤真是個勇敢、堅定的好男孩,為了朋友不惜犧牲自己;面對困難,他也從不低頭。可巴斯蒂安太貪婪了,妄想統治幻想王國,甚至想殺死阿特來尤。

  書看完了,故事也講完了,但在我的心裡,它仍繼續講下去。幻想王國的新故事將由另一個“阿特來尤”繼續演繹下去,同時也將有另外的“巴斯蒂安”繼續講下去,也許是你,也許是我,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個永遠也講不完的故事。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