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讀《城南舊事》有感

  株洲市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 275班 王馨晨

  指導老師 邱霞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本書,書里記載着徇麗多彩的內容。

  童年,讓我想到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城南舊事》是一部自傳體小說,它以樸實、純真的筆調,描繪了20世紀20年代,主人公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經歷的童年往事,在北京度過了難忘的童年。

  《城南舊事》的主人公小英子,在那裡認識了許多朋友。有嘮嘮叨叨的宋媽,有一個想念自已的女兒都要想瘋了的秀貞,還有一個喜歡疼愛英子、嚴格要求英子的父親。

  其中,我最喜歡的文章是《冬陽·童年·駱駝隊》,主要講了小英子在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想象駱駝鈴用處,想替駱駝剪毛,追問駱駝隊的行蹤。可是,童年卻一去不還。看了這篇文章,我彷彿看見了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去,彷彿聽見了緩緩悅耳的駱駝聲。

  這時,我又想起了一句話:“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無憂無慮的!我們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老了,後悔也無濟於事。所以我們要珍惜美好童年,好好學習!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