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一)

  --李嘉淇

  這段時間,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讀完后,我真覺得列那太聰明。太狡猾了。

  就拿伊桑格蘭遇到“藍狐王子”來說吧。那一次,伊桑格蘭正在追趕列那。列那不小心跳進了裝藍色油漆的桶,又讓工人抓住,幸好他逃得快。可是剛逃到門口,就發現伊桑格蘭正在那兒等他呢!

  但是,伊桑格蘭卻對他敬禮,並說從來沒有見過他這樣長着藍色皮毛的動物。列那一看,自己的皮毛真的被油漆染成了藍色。於是列那心生一計,對伊桑格蘭說他是“藍狐王子”,來自天上最亮的星星。這次下凡,是為要尋找他的提琴。於是,伊桑格蘭便帶他去神莆家尋找提琴。不料,驚動了人們。伊桑格蘭被抓住了,而“藍狐王子”卻逃之夭夭。

  列那讓我想到了班上的一類同學,他們最愛惡作劇。我想對他們說;不要惡作劇了,大家一起創造一個和諧的學習環境吧!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暖暖冬日,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列那狐得一生是不頻繁的,永遠充滿小聰明的一生。

  列那狐和自己的妻子海梅林、孩子貝斯海和馬勒巴郎士住在馬貝度城堡。列娜曾經為了家裡以自己的生命去偷魚,把兩個貪心的魚販戲弄了一番,可是他還捉弄過好多人,有熊狼葉森格侖、公雞向特格雷、白頰鳥梅賞、雄貓梯培、麻雀特路恩········

  說了這麼多,我都不知道列那是好人還是壞人了。你看,一方面,他運用了各種詭計,欺騙了獅王、獅后、狗熊等一大批貪婪、自私自利的大臣貴族,他的勝利標誌着平民智慧戰勝了封建勢力;另一方面,對那些弱小的動物,列娜的手段又是異常的毒辣。他假裝為麻雀特路恩的孩子治病,最後卻吃掉了兩隻小麻雀;為了報復公雞向特格雷,狠心的吃掉啦他的14個孩子。

  我深有感觸,我很希望自己像列那那樣聰明、靈敏,能夠在一些人群之中佔據上風。我決定要好好學習,以後變得聰明起來,做一個聰明的人。列那臨危不懼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去學習,每一次面對危險,列那總是冷靜地去面對,去思考怎樣解除危險每一次它都可以化險為夷,列那用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人,我要做一個不貪心的人。

  《列那狐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我永遠不會忘記它。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一三班 苗任初

  前段時間,我讀了法國作家M.H. 吉羅夫人寫的《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中有很多的人物,有列那狐、花貓蒂貝兒、獅子國王、蝸牛塔迪夫、烏鴉田斯蘭等等一些人物,其中我最喜歡列那狐。因為它很聰明。比如,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列那狐為了不讓妻子艾莫麗娜和兒子挨餓,他冒險裝死去偷魚,還有它用自己的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大臣貴族等等。真是很佩服列那的勇敢機智。

  雖然列那狐有聰明過人的優點,但是也有令人討厭的一面,它不僅喜歡欺負弱小的動物,還戲弄比它自己大的動物,比如列那狐戲弄了花貓蒂貝爾,還耍了大灰狼伊桑格蘭,使伊桑格蘭斷了尾巴。還有一次,列那狐利用狗熊勃侖愛吃蜂蜜,騙狗熊勃侖把頭鑽到木頭裡吃蜂蜜,結果害得狗熊勃侖的頭越卡越緊,耳朵都被拔掉了,最後列那狐又利用農夫對狗熊的仇恨,殺死了狗熊勃侖。

  讀《列那狐的故事》,我真想對列那狐說,你很聰明,我要像你一樣,把聰明、機靈用在學習上。但是,我絕不會像你一樣用聰明來欺負人。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四)

  大約在中世紀時期,法國流傳着一系列關於列那狐的故事。

  列那狐是一隻十分聰明卻又十分狡猾的狐狸,在動物王國里是一位男爵。有一天,家裡一點吃的都沒有了,他不願看見妻子和孩子們挨餓,準備出門碰碰運氣, 找些吃的。他在森林裡找了一圈,一陣生魚香味飄進了他的鼻子,原來,一輛魚車從遠處駛來,聰明的列那馬上想到了一個好主意——裝死。看着眼前這隻“死” 狐狸,兩個貪心的魚販想把它的皮毛拿回去賣個好價錢。於是,他們把“死” 狐狸扔進了魚車裡。就這樣,一頓豐盛的午餐到手了。吃飽后的列那,又拿了許多鰻魚,像項鏈似的繞在脖子上帶回家。兩個貪心的魚販被列那戲弄了一番。

  《列那狐的故事》雖說描寫的是發生在動物園的世界里,但它背後隱藏着的卻是人的故事,喑喻了那個時代形形式式的人,作者用嘲諷的筆法描寫了封建制度的腐朽,揭露了宗教人士的虛偽,同時也對平民中存在的一些缺點進行了批評。我認為這是一本好書,希望大家有空去看看。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