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王書讀後感

大王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王書讀後感(一):堅持的力量

  郭思博

  堅持的力量

  ——讀《大王書》有感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曹文軒伯伯的全新力作,那就是《大王書》!當我拿到《大王書》系列叢書時,立刻傻眼了,乍一看這封面就覺得這本書像是網游小說,我的大腦也開始排斥這類書!可是,這是曹文軒伯伯的作品啊,他的小說一直是我最喜歡看的!考慮再三,我最終決定試讀第一本。

  誰知,讀了沒幾頁,我就發現這本書完全出乎我的想象,它與曹文軒伯伯以往的作品一樣引人入勝,依然唯美充滿意境。在故事中,茫,一個懵懵懂懂的牧羊童,被人們推舉為王,與邪惡的魔王熄進行血腥的對抗。茫的好朋友瑤、璇、葵、鋤……一個個離他而去。但是,茫沒有放棄,屢敗屢戰,越挫越勇,最終一舉搗毀熄的琉璃宮。小說描寫很精彩,一波三折,讓我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我看了一本又一本,竟愛不釋手了。

  我最喜歡書中的主人公——茫。他身上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在現實世界中又有幾人能有?我被茫的這種精神深深地吸引住了。茫讓我歡欣鼓舞,茫和他的羊群,挽救了茫軍數不盡的危機。同時茫失去了無數個朋友,怎能不悲傷、不心痛?但茫仍一如既往地前行。此時我回想起自己奔跑在紅色塑膠跑道上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跑800米,跑完第一圈時,我感到呼吸困難,鼻翼撐得難受,胸口像堵了塊大石頭,兩條腿沉得再也抬不起來了。唉,算了!只是練習嘛!可我一抬頭,瞧見終點處的老媽一個勁地朝我揮手,好似在喊"小Q,加油,堅持,你可以的"!再一想到茫,我咬起牙,擺動雙臂,拚命往前跑,堅持不讓自己停下腳步,最終,小試牛刀的我得到了第一次的成績:3分56秒。我第一次體會到堅持的力量,從所未有的快樂!

  這本科幻小說很精彩,就像書上說的"憂傷中的生命之光,苦難中的王者之路"一樣,茫軍總是"置於死地而後生",讓讀者先是很揪心,然後鬆口氣,我最喜歡這種寫作方式,他讓讀者有一種很支持正義的感覺,覺得很爽快,很舒服。

  《大王書》給我帶來的知識十分豐富,也讓我知道,茫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很值得學習的。《大王書》不愧是曹文軒8年的心血之作,既融合了曹伯伯以往的唯美特色,又加上了科幻的奇妙,《大王書》,值得一看!

  大王書讀後感(二)

  五(5)周雨豪

  當我暢快淋漓地讀完著名作家曹文軒撰寫的《大王書。黃琉璃》時,有種奇妙的力量吸引着我再次去讀第二遍、第三遍……這是一部極富探索之風的長篇科幻小說。書中驚心動魄的情節,鏗鏘有力的文字,耐人尋味。

  書中寫道:逃出地獄的熄,利用疾病把一個國度給毀了,又創造出一個新的國度,從此為王。剝奪人間的光明、聲音、語言、靈魂……呼風喚雨,發動一場浩劫……為了逃離熄的追殺,人們逃到了森林裡。茫,一個普通的放羊孩子,在一次偶然中。他得到了《大王書》,成為了一個少年王。柯,他的心裡有一件事,就是讓茫成為一個真正的王。茫很快有了自己的軍隊,他一口氣拿下幾個小鎮。這事傳入了熄的耳中,惱羞成怒下令攻打茫軍。當然,熄的軍隊有上好的馬、先進的武器。茫軍打敗熄的可能微乎其微——茫只有一些前王朝的將士,人數不過一兩千。熄軍把茫軍打回森林的路上,茫救了一個被沼澤"吞噬"的女孩,名叫"瑤".回到森林,茫翻開《大王書》,得知一種叫食金獸的動物。茫用食金獸獲取熄大量的金子,購買裝備,人手也漸漸多了起來。當茫軍去攻城時一連拿下了十幾個小鎮,士兵們個個都殺紅了眼,迫不及待地想一鼓作氣攻下熄軍。茫帶領着軍隊和熄展開了正義和邪惡的較量,最終茫失去了一個朝夕相處、患難與共的妹妹——瑤,從此金山命名瑤山……

  《大王書》給予了茫擊敗敵手的戰略和力量。也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邪惡終究被正義戰勝。茫給我們展現了人類的真、善、美,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面臨種種坎坷、逆境。怎樣才能擺脫困境,轉變局勢,從而贏得勝利呢?知識顯得尤為重要,我們不應粗略籠統的思考,而要用科學的方法分析,考慮周全,做到這一切絕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博覽群書,全方面地"武裝"自己。"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一場戰役,策略與合作缺一不可。有勇有謀,團結合作,才能獲得成功。生活中依然如此:萊特兄弟互相合作發明了飛機,雅克桑貝與戈西尼合作共同"孕育"出影響幾代人的巨著……反之秦滅六國就是利用六國的不團結、不合作的這個弱點逐一攻破的。故蘇洵在《六國論》中總結道:"滅六國者六國也,而非秦也。"若是六國能團結起來抗秦,六國之亡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可見團結合作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大王書》給了我很多啟迪,我甚至感覺到自己成為書中的一名將士,身披盔甲,馳騁戰場,大獲全勝,凱旋而歸……

  大王書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曹文軒的新作品——《大王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從地獄逃出來的人——熄,在巫師的簇擁下當上了王,正當熄高興之時,一個放羊少年卻意外的得到了書中之書——大王書,這本書的新主人就是茫,他將帶領他的軍隊,去打敗熄 ……

  這篇小說的幻想十分奇特、大膽。有很多人認為,科幻小說里肯定有妖魔鬼怪,而且還有上天入地之術,其實並非如此,大王書這本書就寫的很好,就是在寫一個少年王波瀾起伏的成長曆程,在寫人們對光明、聲音、語言、靈魂的嚮往,人們讀完以後,就會覺得文章寫的這麼純美,這麼有吸引力,看了一遍還想看。這就是它的特別之處。

  讀完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茫。茫本來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牧羊少年,可是隨着地位的升高和年齡的增長,茫變得越來越成熟。他的身上有着一股不服輸的精神,面對困難,他冷靜,沉着,在別人當著他的面罵他的時候,他不會像熄一樣冷酷、無情,作為少年王,茫有時深感困頓與束縛,渴望回到以前放羊時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他剋制住了自己,因為他知道,他要保衛國家、拯救難民。我們有時也會因為一點利益而剋制不住自己,我們應該學會自我管理,讓心裡也有一盞紅綠燈。也許,作者就是要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不拋棄、不放棄,當自己的"屬下"不小心犯錯誤時,不要冷酷無情,應該學會體諒和諒解別人,要向茫學習!

  大王書——一本幻想大膽奇特,追求純美品質,場面宏偉壯觀,極富探索之風的書!茫——一位充滿靈氣,勇往直前,滿腔熱忱,不拋棄,不放棄的人!



大王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