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一):故事永遠也講不完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在德國就像《西遊記》在中國那樣家喻戶曉。

  小說主人公巴斯蒂安·巴爾塔沙·布克斯是一個胖胖的、行動笨拙、經常被嘲笑、被愚弄的、不快樂的男孩。有一天,他從一家書店偷了一本書,書名為《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書中是一個神奇的王國,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個人間的小孩為她起一個新的名字,她和幻想王國方能得救。於是巴斯蒂安被拉進故事之中,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從此他便有了無限大的權力,他的每一個願望都會實現,可是,隨着他的願望一個一個的實現,他的記憶也在一點點的消失,甚至他已經忘記了自己是誰,他就將永遠地回不到人類世界時候,他的朋友,阿特萊尤幫助了他,最終他讓巴斯蒂安找到了他一直在找尋的東西,那就是他丟失的愛。而在巴斯蒂安用掉自己最後一個願望的同時,他也失去了最後的一點記憶:他忘了自己的名字。於是,沒有名字的男孩在朋友們的護送下找到了生命之水,結束了自己在這裡的一切,回到了人類社會。他依然是那個胖胖的男孩,依然行動笨拙,然而,心底的一些東西變了。他可以擁抱他的父親,向他講述幻想國的一切,他可以勇敢地走進那家舊書店,承認自己偷了一本書。也許,他依然會受到嘲笑,然而,至少,他不再那樣不快樂。

  這是一本充滿魔力的書,它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世界,那就是幻想王國。而通向幻想王國世界的鑰匙就是這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當你讀這本書的時候,也許你會發現,冥冥之中幻想王國的那個人正在呼喚你,她需要你的幫助!因為,也許你就是下一位拯救幻想王國的英雄!

  這個故事永遠也不會講完,因為,時間在不斷輪迴,或許下一秒,就又會有一個去拯救幻想王國的人。事實是不會騙人的。

  這本書真的充滿了魔力,它的世界里充滿了神奇,等着我們不斷去探索,就這樣,永遠也不完結。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四四班 王喜悅

  這個寒假,老師為我們推薦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本書的作者是德國幻想文學作家米切爾·恩德。他是在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家庭中長大,然而他真正的志趣卻在於幻想文學的創作。他的幻想作品在歐洲乃至全世界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就是他幻想文學的代表作之一。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一本充滿了魔力的書。讀的過程中令我愛不釋手,讀完之後令我意猶未盡。它讓我們知道,在現實生活以外還有另外一個世界,那就是幻想王國。在那個充滿幻想的國度里,一切都是那麼奇妙無比,一切又都是那麼純真,那麼平等。所有的人包括天真女皇在內也從來不使用特權,人與人之間充滿了關心和友愛。愛和夢想是兩把開啟幻想王國大門的鑰匙。而如果想要實現自己的願望,需要每個人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儘管幻想王國如此完美無缺,主人公巴斯蒂仍然歸心似箭,為的是把生命之水帶給親人和朋友。回到現實世界后,他仍然感到一切是嶄新的,人間充滿了溫馨,雙腳走在路上也更加有力了。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還是一本意味深長富有哲理的書。它讓我們懂得人的最高境界的追求是真善美。同時,它也讓我們知道就是幻想也要出自善良,那種邪惡的幻想是行不通的。就如舊書店老闆科萊安德先生對小主人公巴斯蒂安所說:“有些人,永遠去不了幻想王國。有些人雖然能去,但卻永遠留在了那裡。”書中告訴我們,那些去了幻想王國卻回不來的人,是因為他們喪失了對真善美的追求,內心深處丟失了最美好的記憶。這種迷失自我的代價真是太大了。它讓我們明白:忘了自己內心世界的人就會忘記自身存在的價值。所以說,《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幻想,也是成長,更是行你所願。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文如其名。它雖然有結尾,但這個結尾彷彿又是一個新的故事的開頭。不過那個新的故事需要我們的幻想和想象。讓我們大家都插上幻想和想象的翅膀,在幻想和想象的國度里自由自在地K翔吧!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三)

  “奧林”是兩條首尾互相銜接的黑白二蛇,象徵著無始無終。“太極”是陰陽黑白二魚,在圓圈裡循環不已,找不到始終。為什麼“奧林”和中國六千多年前“太極”這樣像呢?這中的奧秘等待着我們去探索。

  沒有幻想就變成了虛無,書中的幻想國因虛無而將滅亡。在這危難時刻,幻想王國的少年英雄阿特萊尤挺身而出,到一個虛無的地方,去尋找誰也不認識的東西。同時,人類世界的一個從小失去母親,沒人管的孤獨少年,逃學留級的差生,軟弱膽小的巴斯蒂安在《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書中密切關注着阿特萊尤的命運。阿特萊尤像孫悟空一樣歷經磨難,千辛萬苦,終於將奧林交給了巴斯蒂安,幻想王國有救了。

  在這 12 章 182 頁中,巴斯蒂安所在的世界與阿特萊尤所在的世界穿穿插插,扣人心弦,令人耳目一新。我欣賞到了一種新的寫作方法。也讓我對寫讀後感方法有了更新的理解。

  我相信有兩個世界的存在,有一個是屬靈的,有一個是屬世的,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里都有一個天使,巴斯蒂安的天使就是阿特萊尤。阿特萊尤尋找巴斯蒂安,巴蒂斯安關心阿特萊尤,把“屬靈”和“屬世”連在一起的就是愛和關心。

  巴斯蒂安到幻想國后,他用生命的種子使幻想國長出森林,綠化地球吧!保護植物吧!我想無論在宇宙的何處,植物永遠是生命的源頭。

  他穿過死神之海,得到了寶劍。也使我認識了生與死的關係。

  他用知識的力量打開了阿瑪爾干圖書館的門,使幻想國變得生氣勃勃,愛好書籍吧!他是知識的源泉。

  如果奧林代表權力,寶劍代表力量,巴斯蒂安擁有這兩件至寶,所以他很快成為幻想國救星和英雄。他開始驕傲自大,他被邪靈誘惑,他想當幻想國的國王。這是我看到最為乏味和黑暗的幾章:他和阿特萊尤的戰爭 ---- 心靈和肉體的交戰。

  他過了舊皇帝城時,過了霧海,我真為他擔心啊!變成思想無感情的人。也讓我懂得了人生的道路是彎彎曲曲的。他得到了阿伊歐拉夫人母親一樣的關愛。阿伊歐拉夫人啊!你是大地母親!因為你心裡能長出好吃的果子。因為你告訴了我:真正的願望就是愛!

  巴斯蒂安在圖畫礦山的歷程,使我明白了找回夢想要默默地付出艱辛的勞動。

  終於到了生命之水邊,巴斯蒂安又和阿特萊尤相逢,阿特萊特牽着巴斯蒂安的手,過了奧林的門。巴斯蒂安啊!我為你歡呼!你的心被聖靈充滿了!

  巴斯蒂安把生命之水帶給了爸爸,最後的結局是那樣完美!他爸爸是那樣在愛他。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啊!請你飛到堂哥戈壁灘那裡吧!請你飛到全世界那些失去親人,受不到關愛的孩子們身邊,讓他們找到生命之水,讓他們得到愛吧!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四)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讀完這本書後,我才明白。

  書中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叫巴斯蒂安的小男孩各科成績都不好,但他很會幻想。一天,他在一家舊書店裡偷了一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一拿到書,他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幻想王國也將消失在虛無之中。這時,獵人之子阿特萊尤出發了。他一路上經歷了無數困難,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並遇到了自己忠實的夥伴--福龍伏虎。但他並沒能找到通向人間的道路。當他向奄奄一息的天真女皇報告這一消息時,天真女皇卻說:“你成功了。”巴斯蒂安來到了幻想王國。但在這裡,他不斷使用奧林的力量,失去了一段段記憶。還打傷了阿特萊尤。但最後,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終於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讀到這裡,書中的故事講完了,但我明白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到底是什麼。這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就是我們的幻想。幻想是無窮無盡的,只要你能想,那故事就是無窮的。

  巴斯蒂安雖然做錯過事,但他能改,這種品質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我們做錯了事,有時能改,但大多數時間是生氣、生氣、再生氣,而不是想該怎麼彌補錯誤。

  我們還看到了勇敢、善良的阿特萊尤。我們遇到一丁點困難,就會放棄,退縮。而阿特萊尤呢?他遇到的困難肯定比我們大幾十倍,甚至是上百倍,但他沒有放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退縮呢?

  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奧林背後“行你所願”的意義。行你所願不是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努力完成你的真、善、美的願望,造福自己,也造福別人。

  這本書中包含的眾多哲理是我們永遠也理解不完的,我們能做的,只是不斷地去品味、研讀,慢慢理解其中的奧秘。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