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陳平(筆名:三毛),看完這本書,讓我對沙漠的生活充滿了好奇,裡面的故事令我難以忘記。

  書裡面這樣講道,三毛跟她的丈夫——荷西一起去撒哈拉沙漠,三毛是一個外地人,所以很不熟悉在沙漠里的那種環境,但是,三毛非常有耐心地去熟悉沙漠里的環境,把自己原來那破舊的房子裝扮的光鮮亮麗。沙漠里的人們很多都不怎麼有文化、有見識,但是自從三毛來到撒哈拉沙漠了以後,沙漠里的人們都得到她的很多幫助。鄰居的大叔大嫂們非常喜歡三毛:喜歡她的手藝、喜歡她的孝心和那樂於助人的性格。每一次只要誰家裡的某一樣東西壞了,三毛就立刻帶上工具箱,往人家家裡跑,不管是天寒地凍,還是夏日炎炎,她每次都按時給人家修好,從來不會拖延時間。

  我覺得三毛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去學習,別看她平時輕聲細語的,其實她可懂事了,又懂得孝敬父母、又對自己的鄰居這幫幫、那幫幫,這種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去學習。我覺得如果我像三毛一樣,懂事又乖巧的話,我一定也會得到別人的關心和愛護的。比如當同學們有不懂的題目的時候,我就要細心的幫他們解答、幫他們慢慢的分析這道題;當同學們在學校不小心摔傷的時候,我就要扶他去校醫室,幫他上藥;當同學們受到老師的責備而在哭泣的時候,我要去安慰她,而不能在一旁嘲笑她,這樣反而遭到同學們的厭惡和排擠。我一定盡量做到十全十美,不能驕傲自大!我一定要向三毛學習,把自己的缺點改掉,而且也不能總是只想着自己哦!

  這本《撒哈拉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我一定要學習三毛,成為一個各方面都精通的的小女孩!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二)

  一位有着異鄉情結的台灣女子。那時以為很特別的女子!

  撒哈拉沙漠吸引着她的靈魂。在她第一眼看到這個神秘的地方,她就深深的愛上了這裡。那兒的故事,多麼傳奇!

  我想,對於三毛來說,她對這裡的感情絕不低於她的故鄉。因為這裡孕育着她的說有,她的愛情、她的家庭、她的經歷。那呈載着她和他愛人那麼多美好的回憶。在撒哈拉沙漠的那段日子,被藏在他記憶的最深處,在荷西永遠的離開她后,那也許也是一處不願被觸及的痛吧!

  她那麼引人注目的經歷。所有發生在撒哈拉的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勾引着無數讀者的嚮往。很多人追求她那種生活。但很多人都沒有勇氣去過那種生活。她那種敢想敢幹能夠把自己的行動付諸於行動中的性格也正是許多人喜歡她的原因。

  我想,在我的內心最深處,住着一個像三毛一樣的小精靈。從小就使我對異國有着獨特的情懷,我想,若干年之後,我是否也會如三毛一樣擁有一個如荷西愛她般的異域丈夫,我是否也會和他一起浪跡天涯。一本好書,是能引起讀者與作者之間內心的共鳴。只是也是讀者精神上的認可。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我能夠鼓起勇氣去過一段很苦但很美德故事,哪怕很短暫!那將會是一段多麼激勵的經歷啊!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三)

  看完這本書,我就產生了很強烈的要去旅遊的慾望。當然,也想去沙漠,撒哈拉是不太可能了,我想去西-藏,因為它神秘;我想去內蒙,因為有大草原,因為有高超在;我想去北京,因為去內蒙要路過的嘛,因為表弟在那裡讀書,有導遊了額;我想去廈門,因為都說鼓浪島很美;我想去雲南,因為四季如春,風景如畫。看來我真的很想去很多地方,但是沒有一個地方是現在能去得成的。

  三毛和丈夫荷西就這樣在撒哈拉生活了很多年,條件艱苦,薩哈拉威鄰居們也不盡如人意,但她卻也能把自己的家打扮成沙漠中的一幅畫,一個藝術館,她也能和鄰居們相處融洽,她能開着他們的“白馬”橫穿撒哈拉,她能從沙漠中,從薩哈拉威身上發現一個又一個故事。這不禁讓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態度真的能決定很多事情。要覺得生活是美好的,世界是美好的,我們就能經意或不經意地發現生活中點滴的美,我們的心中才會有活下去和活得更好的希望。我嚮往的不僅僅是撒哈拉那片古老而神秘的沙漠,我嚮往的還是三毛對生活的那種態度,還有她生活的狀態,我覺得她很幸福。

  這樣更加讓我覺得有必要趁着年輕的時候到處去走一走,看一看,尤其是大學這剩下來的兩年,我不能到兩年後的今天發現自己一事無成,不想自己錯過看看這個大千世界最好的機會。我是真的想去旅遊了,和朋友一起,可以是偉春,可以是曉群,可以是妞,可以是寧姐,可以是還有很多人,我希望我們能在以後回憶起來的時候記得我們曾經走過一樣的路,分享過最美麗的風景。我想象着我們背着旅行包站在廣袤的大地,鏡頭拉得很高很遠,這樣的我們就顯得很渺小,我想象着這樣的畫面;我想象着我們在呼倫貝爾大草原中間,感受着真實的“風吹草低見牛羊”,我想象着我們登長城那種痛苦卻也暢快淋漓的樣子,我繼續想象,想象異域風情,想象海闊天高。

  記起來要把自己拉回現實。為了這些夢啊想的,我還是奮鬥去吧!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