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課文。我讀後心情非常激動。通過讀此文,我知道了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維也納森林的景色美、面積廣和作用大三個特點。而且我還知道了森林是維也納人的驕傲與福氣之一。

  這篇課文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孔雀是逞強好勝的飛禽,它要與樂隊一比高低。這引得人們都笑起來,但無人驅趕它,樂隊更起勁的演奏,隨後便是樂隊與孔雀邊奏邊唱,奇妙之極。"從這幾句話中讓我明白了維也納人以前保護過動物,由此可見,孔雀與維也納人之間產生了感情和信任。從這幾句話中,也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情景,讓人感到有種溫馨幸福的感覺。我想:我國有很多動物,但沒有一種動物與人類這樣親密過。維也納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真是值得所有國家學習啊!

  我國與維也納的差距真是大啊!有一次,我爸爸讓我去給雞喂吃的,我剛拿起小鋁盆去給雞拌吃的,就看見了一群家雀站在牆頭睡覺。隨後,我給雞拌好吃的后,用極輕極輕的動作去給雞喂吃的。可是,我剛邁兩步,家雀"轟"的一下全飛了。由此可見,家雀與人的"距離"是多麼遠啊!那時,我是多麼希望家雀能在我的肩上呆一會兒,哪怕只有5秒鐘啊!

  現在,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吧!讓我們一起植樹種草、善待動物吧!讓每一個動物都能與人和諧相處!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花草樹木,是我們人類在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上一個不可缺少重要的"朋友".因為它們不僅綠化了環境,美化了城市,還給予我們充足的氧氣,而且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及沙漠化……如今,有些人類十分珍愛綠色,愛護花草,與大自然生活得十分和諧。今天,我們學習了《維也納的森林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中,作者主要從三個方面介紹了維也納森林,其中描寫了維也納森林面積大、作用大、景色美。讓我們體會到了維也納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關係,為我們譜寫了一曲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的頌歌。

  維也納人是幸福的。奧地利之所以有這樣的環境,這麼多的樹木,是因為他們長年累月的保護和珍惜的成果。誰也不會去傷害任何動物和植物,甚至連後院的小草也倍加愛護。可見,他們十分熱愛大自然。

  我國是一個森林資源缺乏國家,人均森林面積的儲蓄量在世界各國中排名一百二十位以後。嚴重的問題是:人們不但不增加保護意識,還亂砍濫伐。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幅具有深刻意義的漫畫: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中,動物們生活的無憂無慮。一天,啄木鳥發現一個伐木者在砍樹,嘴裡還嘮叨着:"今天發財啦!"啄木鳥一聽,十分氣憤,說:"這段木頭裡有蟲!"接着便啄了幾下伐木人的腦袋,啄着幾隻蟲飛走了。

  是啊!生活中,人們為了賺錢,亂砍濫伐,結果造成森林資源短缺,小動物們因此四散奔逃,沒有了生存的家園。人們心中的"利益蟲"腐蝕着我們的心,只有保護大自然的決心才可消滅他們。

  同學們,人們的生活依賴着大自然。同樣,大自然也離不開人們的保護。所以,讓我們每個人保護森林吧!像維也納人那樣,保護小動物,愛護花草樹木,讓我們的中國也成為一個美麗的家園,成為一個自然與人類和諧相處的大家園!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三)

  我們今天學習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維也納森林給我們留下的記憶很美。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的作者是作家馮翼才,這篇課文寫的都是維也納的美麗景象。而且,整個國土的44%被森林覆蓋。到處都是樹木,而且人們也十分愛惜環境。奧地利是個美麗的音樂城市,許多著名音樂家都生活在奧地利呢!這篇課文寫得很美,而且讓人一讀就想去揭開維也納那神秘的面紗。步入其中,享受美好。

  讓我們來用《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去比對下一課《樓蘭的悲劇》。《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里寫的多美啊!而梅潔寫的樓蘭卻是另一番景象。樓蘭是個"馬蹄噠噠,駝鈴聲聲",商賈使節絡繹不絕的城市,而因為人們不愛護環境,才導致了這個悲劇!

  聽老師說,寧夏水土好,還出美女呢!而如今,人們卻為了一點私人利益,去破壞寧夏的生態環境。

  我們不能再破壞環境了!否則就會變成中國的悲劇了!

  現在,中國大多數地區都會有很多砍伐樹木的人,為了謀取利益而砍伐樹木,破壞環境。在前幾年四川還發生了那麼大的地震,地震中已有多少人已死去。

  你可以抬頭看看邯鄲的環境,到處都是塵土飛揚,廢氣污染,綠色上還有塵土。我想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森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