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一)

  《列娜狐的故事》這本書我覺得寫得很好。不過,讓我們先了解一下這本書的作者吧。這本書的作者是瑪。阿希。季諾,她是法國的一名女作家。她受《伊索寓言》的影響,將當時流傳於法國民間的“狐狸列娜”的故事進行了系統整理,編寫成長篇小說《列娜狐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列娜出生一直到它過起隱居生活發生的許多事情,列娜捉弄過許多動物甚至讓動物喪命。有一次列娜看到小鳥,馬上躺在路上裝死小鳥艾爾蒙發現了,悄悄的飛去它越飛越近突然列娜一口咬死了艾爾蒙。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動腦筋、想辦法。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二)

  放假了,我讀完了一本名叫《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書裡面講了一隻名叫列那的狐狸的故事,她是一隻非常狡猾也是非常聰明的狐狸。他總是用自己的智慧欺騙別人,和他在一起的朋友們都被他害的很慘。可是列那很愛自己的妻子和他的兒子們,只要找到了好吃的就一定要給他的家人帶回去。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列那如果把他的智慧用來幫助其他朋友們,朋友們一定會感謝他,他就會變成一隻人人喜歡的狐狸了,而不是讓所有朋友都討厭的人。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三)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名為《列那狐的故事》的書,這本書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非常精彩。

  書中的主人公列那狐既聰明伶俐,又狡詐殘忍。葉森格侖老狼總是被它戲弄的死去活來。列那狐把老狼騙到鐘樓上去敲鐘,結果摔了個嘴啃泥;又讓老狼把尾巴伸進冰洞里釣魚,結果使它變成了禿尾巴狼。列那狐也非常殘忍,它欺騙麻雀為它的孩子治病,最後卻吃掉了兩隻小麻雀;他為了報復,吃掉了向特格雷的十四個孩子。

  列那狐雖然詭計多端,但是也有上老狼當的時候,它在車上偷魚的時候,它想讓車下的老狼上當,自己趁機溜走,可是老狼把魚搬到路旁的小樹叢里,吃得只剩下骨頭了。列那從來沒有想到過會上葉森格侖這個笨狼的當。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列那狐的聰明伶俐,但不能學習它的狡猾殘忍。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四)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列那狐的故事》。作者是法國的瑪·阿希·季諾夫人。

  《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昏暗的封建社會,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名稱。狐狸列那的聰明才智讓它在動物中佔據上風,它用自己的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大臣貴族。這本書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多交好的朋友,不能與壞人在一起,對付壞人就得用智慧,不能用蠻力來解決事情。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之後,我很希望自己像列那那樣聰明、靈敏,能夠在一些人群之中佔據上風。我決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後做一個聰明的人。列那臨危不懼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去學習,每一次面對危險,列那總是冷靜地去面對,去思考怎樣解除危險,每一次它都可以化險為夷,列那用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人,我要做一個不貪心的人。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五)

  從前,有一隻狡猾的狐狸,名叫列那。他有一個妻子,兩個孩子。他為了找到充足的美食坑、蒙、拐、騙、偷,他無所不用。列那惡整過葉森格倫,吃掉過烏鴉田斯令的奶酪,又把小鳥愛爾蒙特的肉放在自己家的宴會上,又吃掉了鷺鷥秉沙,還教野兔柯阿爾唱歌……

  讀完這個故事,我了解到,如果想在大自然求生的話,必須要比無賴的人更加無賴,比強橫的惡霸更加強橫。因為沒有人會同情你,大自然的規律是殘酷的,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來。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六)

  我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看到了一隻狐狸,書名又是《列那狐的故事》,我就有個疑問,列那狐難道就是那隻狐狸的名字,所以才看的。這本書一看就非常動人,而且很生動。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老天爺給亞娃和夏娃一個棒,但讓夏娃不要動,要不然海面上就會出現怪獸,可是夏娃還是動了,列那就出世了。列那有一個家,所以,它有時候經過大路就裝死,司機就把它扔到車上,這樣列那就偷到東西了。列那還騙自己的舅舅——葉森格倫,它的舅舅尾巴斷了,頭上也燙傷了,還被人打了幾棍子。列那惹出的事不止這些,它還差點吃到了烏鴉,差點弄死葉森格倫,吃掉了三隻小鳥,但是自己也受傷了。列那把一隻貓的尾巴弄斷了,吃掉了一隻鷺鷥,差點吃了兔子等……很多事,最後列那假裝死了,瞞過了所有人,從此它只好隱居,不敢光明正大地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人要謹慎一點,要有安全措施,不能輕易相信別人。



《列那狐的故事》讀書筆記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讀書思廉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