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月我們的共讀書是《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我一拿到這本書,就覺得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由德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米切爾·恩德的巔峰之作,1979年出版后風靡歐洲,傳遍世界,很快被譯成幾十種文字。書的封面畫了一隻大手,手上長滿了眼睛,還有一個弧形的大門,兩個小人長着翅膀飛在大手的兩旁。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巴斯蒂安的男孩,在一家舊書店中看到了一本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書中的幻想王國正危在旦夕,巴斯蒂安被一種魔力拉進書,成了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報達他,滿足他的一切願望,他沉浸在這種生活中,不願回到人類世界,但最終在朋友們的勸說和幫助下他回到了人類世界。當他向店主說明情況時,店主不但沒有責備他,還告訴他這樣做使兩個世界的人都健康。

  我最喜歡阿特萊尤,因為他勇敢善良,能為朋友做他力所能及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扼殺幻想,幻想對小孩子來說很重要,正如幻想王國里,就是因為人們扼殺幻想才會危在旦夕,而巴斯蒂安能成為幻想王國的拯救者正是因為他有幻想,相信有幻想王。一定不要扼殺幻想!

  願天下的父母能還給孩子一片幻想的天地,讓我們在幻想的天地中快樂成長!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我看了一本科幻書,十分吸引人。這本書的名字就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

  書的內容是這樣的:幻想王國正慢慢地被虛無吞噬,天真女皇也生命垂危,要救她,只有一個現實的人為她起一個新名字,天真女皇和這無邊無際的幻想王國才能獲救。於是正在閱讀此書的巴斯蒂安被拉進了這本書中,意外地成為了天真女皇以及整個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就答應讓他實現其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從此,巴斯蒂安開始了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

  巴斯蒂安之前,是阿特萊尤。阿特萊尤為人友善,坐騎是福龍伏虎,儘管巴斯蒂安不小心刺中了他的胸膛,他還是在巴斯蒂安尋找生命之水時給予相助,使巴斯蒂安大為感動……

  這本書,是德國作家米切爾·恩德的著作,其中每個故事圍繞着同一個主題,又延伸出另一個小故事,從另一個故事還可以伸展到另外一個故事,環環相扣,幾乎所有的故事結尾都是:以後我們有機會再講。“以後有機會再講”,這句話,可以使人展開想象的翅膀,幻想後面的故事,而後面的故事沒有標準答案,只要發揮我們的才智去想象就是正確答案。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愛不釋手,回味無窮。《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告訴我們很多:快樂、勇敢、不撒謊……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三)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一本充滿魔力的書,作者米切爾·恩德就好像一位魔術師,書的內容豐富奇妙,故事情節高潮不斷。小說主人公巴斯蒂安·巴爾塔沙·布克斯在上學路上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舊書店,意外的發現了一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巴斯蒂安,他偷走這本書然後躲在學校的閣樓上讀了起來:幻想王國即將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個現實世界的人為她起一個新名字,她和幻想王國方能獲救。於是天真女皇派阿特萊尤去尋找這個拯救者。就在這時,巴斯蒂安被吸進了這本書中,意外地成為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的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巴斯蒂安,賦予他可以實現在幻想王國的一切願望的權利。就這樣,巴斯蒂安開始了險象環生的漫長旅途。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喜歡上了阿特萊尤和巴斯蒂安,我喜歡阿特萊尤的堅持,剛正,努力完成每一件事,他還很重情義,在朋友迷失時給予無限的幫助。我喜歡巴斯蒂安的勇氣,巧妙使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各種困境。他曾多次用自己的願望幫助他人,我很喜歡這一點。

  作者米切爾把書中人物描繪得淋漓盡致,閱讀他的作品時彷彿身臨其境,與阿特萊尤、巴斯蒂安一起冒險。

  這本書很好看,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去閱讀。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