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的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南京市櫻花小學 四(2)班:羅X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列那狐的故事》的書。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狐狸的一生。以前還是封建社會,所有的小動物都有一個名稱,而這隻狐狸的名字就叫列那。列那足智多謀,因此有了很多的收穫。這本書還以列那和自己的“舅舅”--代表貴族的灰狼葉森格侖的種種鬥爭為線索,揭露了社會矛盾,嘲諷了國王、貴族以及非常貪婪、愚蠢的教士。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很佩服列那,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樣,聰明機智、足智多謀;列那遇到困難也毫不畏懼,而是冷靜對待,利用自己的花言巧語來化險為夷。如果面臨困難時慌慌張張、不知所措,那麼身處在的危險困境的幾率就更大了。不僅如此,它還能說會道,不然是不可能說服那些貪婪的人……想到如此,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列那的可貴品質,長大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列那的聰明才智深深的震撼了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這隻聰明的狐狸,以及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的讀後感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