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德馨園小學29班 周弈博

  寒假我閱讀了《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書中詳細記載了李時珍、達爾文、牛頓、愛迪生等一些科學家的故事。讀完之後,覺得他們真偉大,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刻苦鑽研,取得了巨大的成績。

  愛迪生是我最崇拜的科學家,他從小就對很多事物很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有一次,愛迪生意外的發現了飛蛾發出的聲音,愛迪生受到了啟發,於是發明了真正的留聲機。他還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等等總計2000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做出了重大的貢獻。愛迪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勇於發現,刻苦鑽研,不怕失敗,就一定能成功!

  我最喜歡的愛迪生的名言:

  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須品。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所謂天才,那是假話,勤奮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