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是一部優美的喜劇童話。書里有詭計多端的主角DD列那狐;有總被列那狐耍得團團轉的大灰狼夷桑乾;有愛聽吹捧的烏鴉吉失靈?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

  列那狐聰明機智,左右逢源。它對於比自己強大許多的獵人、獅王、公狼、大熊,沒有害怕得一味忍讓,而是憑藉自己的智慧與它們周旋:它捉弄了壞脾氣的獅子國王;把貪婪的大灰狼狠狠地教訓了一頓;還差點把大狗熊的鼻子給弄下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它被獵人追殺,躲進一座城堡中,獵人翻遍了城堡也沒有發現它的蹤跡。獵人很納悶,它躲哪裡去了呢?我看書的時候也很奇怪,它到底躲在哪兒呢?原來列那狐把自己偽裝成第十張狐皮,掛在牆上。有趣吧!

  列那狐對於比自己弱小的動物,它卻毫不客氣,經常用花言巧語將小雞、兔子變成了它的美味佳肴。有一次,狐狸為了吃到雞肉,就在柵欄的不遠處,雙手一舉,滿臉真誠地說:“我以後再也不吃雞肉了,我已經改吃素了。大家可以和平共處了!”聽到這句話,公雞、母雞、小雞都像解放似的奔向草坪。這時列那狐趁機撲向它們,捉住了一隻又大又肥的母雞,飽餐了一頓。

  列那狐的聰明、機靈應該用在學習上,對待學習不能耍小聰明,而是要把基本功扎紮實實地練好。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開動腦筋,不能害怕,要用智慧去取得勝利

  列那狐,在我心中有時覺得它可愛,有時又覺得它讓人討厭。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