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兒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讀了梅子涵的《女兒的故事》,梅子涵讚揚“女兒”的聰明有趣,感嘆爸爸對女兒的良苦用心和執着精神的同時,也從我們這些孩子的角度進行了一次反思,覺得做孩子的應該要理解父母的拳拳之心,珍惜美好時光,抓住現在,好好學習,不要給父母增添麻煩,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一個講述女兒的故事,就這樣在行進中演變成一步多聲部的歌,混合著作者審美的、現實的和理性的聲音。而其中現實的強大與尖銳又使另外兩種聲音成為閃爍不定的背景,她們華麗、機智的音色掩蓋不住主旋律的無奈與妥協,恰如流淌在敘述中的幽默化不去沒有童年的童年故事帶給我們的疼痛,使我非常難忘。

  我從作者幽默的地方懂得了許多道理“哇啦哇啦亂叫肯定時要哇啦哇啦亂叫的,我總不得哇啦哇啦放聲歌唱吧,載歌載舞,縱情歡呼,啊,梅思繁還有考取重點高中哦!”而另一層意思是“瞧啊,這兒雖然是個荒唐的世界。但是我們必須遵守它的規則-----這絕不是僅僅只是玩笑!”

  通過這個小說,我懂得了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不管是作為女兒還是其他身份,都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合實際的目標,並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