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英雄故事》這本書,深受啟發。

  一個名叫趙一曼的女人,她能文能武,機智過人。1935年秋,任東北抗日聯軍第3軍第2團政治委員。11月間,第2團被日偽軍圍困於一座山間。她幫助團長指揮作戰,與敵激戰竟日,連續打退敵軍6次進攻。團長讓趙一曼帶領部隊突圍。趙一曼說:你是團長,有責任將部隊帶出去,我來掩護!趙一曼為掩護部隊突圍,身負重傷,后在附近的農場養傷。可是敵人很快找到了她,戰鬥中再度負傷,昏迷被俘。日軍對她施以酷刑,用鋼針刺傷口,用燒紅的烙鐵烙皮肉,逼其招供。她寧死不屈,嚴詞痛斥日軍侵略罪行。為了得到口供,日軍將她送進醫院監護治療。在醫院裡,她積極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教育爭取看護和看守人員。1936年6月28日,在看護和看守幫助下逃出醫院。6月30日晨,被追敵再度捉捕,受到更加殘酷的刑訊。1936年8月2日,在珠河被敵殺害。臨刑前,她高唱《紅旗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萬歲!視死如歸,從容就義。時年31歲。

  她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不屈不饒呀!敵人用燒紅的烙鐵烙她的皮肉,還用鋼針刺她的傷口她都不招供。可是我呢,連一個小小的開水壺裡的水珠濺到我手上,我都呀!的叫一聲;不小心碰破了點皮,用指甲輕輕一碰,都會覺得疼

  我真佩服她!佩服她非凡的堅強的意志。每個人必須都有堅強的意志。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什麼也不會幹成的。由其是我們小學生,要為國家爭光!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則抗日小故事,課文寫了雨來掩護革命戰士並且與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從小受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教育,所以會有後來的抗日英雄事迹。

  文中“把鬼子領進地雷陣”“巧計護送八路軍”“夜送雞毛信”使我深受感動。年紀幼小的雨來可以為了國家,人民冒着死的危險,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小雨來的精神永遠銘記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個烽火衝天,硝煙瀰漫的時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人民,使愛國志士死傷無數,他們多麼可惡,可恨啊!同樣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的一片沃土上,同樣受着相同的教育,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但是他能認真發奮讀書,雨來勤奮學習是為了精忠報國,我們發奮學習也是為了報效祖國,我要向雨來那樣,更加發奮努力,不妄費了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建設偉大的祖國。

  雨來,你的事迹如石上的刻字,永遠銘記與人民心中。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三)

  1946年秋,國民黨軍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留下堅持鬥爭。這位年僅14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奔往來走,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1947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這時,她尚未滿15周歲。

  她是多麼地勇敢,當進攻解放區,她主動留下來,我想你們一定是討厭戰爭的,更不用說參加戰爭。而她主動要求留下來戰鬥,這要有多大的勇氣!在戰場上有可能會吃不飽,有可能穿不暖,有可能要好幾天都不能睡覺,甚至會死!要知道每次戰場上都會傷亡慘重,難保自己不出意外,而她捨棄休閑的生活,為了革命,她勇敢地參加了!要知道,沒有人逼她,但她卻依然主動要求留下,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我知道我剛才語言有點重複,但我覺得就一句話還不夠,要更多的話才能表達我對她的佩服。

  當我讀到“閻軍襲擊雲周西村時,因叛徒告密而被捕”時,我又覺得劉胡蘭這次總該用完了她的勇氣吧,自己人都背叛了自己,心情肯定會很複雜,腦子很容易亂,可能就會告訴敵人國家機密,而且面對生與死的時候,無數人都會不顧一切地選擇生。但是我錯了,因為後面說“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這讓我震驚了,她不僅在生與死中選擇了死,而且這生還附加了很多好處,這真令我完全地感到她的偉大,這簡直可以說是視死若歸,你們設想一下,換做是自己,能做到嗎?

  我又讀到“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這時,她尚未滿15周歲。”我又流下了眼淚,這麼偉大的人就這麼死了太可惜了,但是這是事實,我不能讓她死而復生,這讓又感到了老天的不公——為什麼許多好人最終都不是自然死亡,而許多壞人卻能逍遙法外這是為什麼?但我悲傷的同時又震驚了——她竟然未滿15周歲!也就是說只比我們大兩歲!這麼小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

  她,為了革命視死若歸,她就是我們中華的英雄!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