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完美教室中國百合班的故事讀後感

完美教室中國百合班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完美教室中國百合班的故事讀後感

  最近,校長推薦給我一本書《完美教室——中國百合班的故事》。初拿到書,以為是關於教學案例或教學設計方面的書。隨手翻了一下,卻不是,心中有些不解,但我能體會到校長的心意,所以就拿着書離開了校長室。

  回到家,我懷着好奇心翻開了書,當我看到每當開學前俞老師都會為新入學的孩子們寫上新學期的寄語時,就被深深的震動了!一個個還未謀面的孩子,俞老師就會根據拿到手的名單精心的為他們設計名片,就像新媽媽在等待自己的孩子降臨一樣,心中存有無限的期待與遐想!俞老師這種用心教學的態度深深感染了我!跟俞老師比,自認為還有些愛心和耐心的我真是自嘆不如!俞老師的愛是那樣無私,那樣博大,她用一封封書信打開了學生的心扉,建立起了師生之間的無限信任與愛。學生一旦體會到教師這種發自內心的愛,就會“親其師、敬其師”,從而“信其道”,這也讓我體會到了俞老師是真真正正用心教學,而我們呢?把教學只是看成了自己謀生的一種方式,同時迫於現在教育形式的壓力,學生早已成了學習的工具,老師心中已不再有愛。看着一個個迫於學習的孩子,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痛楚!看完俞老師的這本書,每當我忍不住內心的怒火訓斥孩子時,事後都會感到深深的自責,因為我感覺是自己教育智慧的不足才導致孩子的欠缺,是自己把握不好教育契機才讓孩子們無法綻放光彩!所以今後的我們一定要多學習理論知識,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用自己的愛心和耐心去澆灌和影響下一代!

  懷着對俞老師的崇敬之情,我利用一切可利用的閑暇時間,肯讀完了這本書。讀完之後,如同剛享受完精神大餐一般滿足,輕鬆!受了俞老師的影響,正逢期中考試,心中也燃起了給學生寫一封信的迫切心理,於是我用盡心力完成了給學生的第一封信。當我讀給學生聽時,發現我班三分之二的孩子都哭了,有的是被我的話感動的哭了,有的是知道自己的行為愧對老師而哭了。不管怎樣,通過這封信,我知道孩子們也渴望理解,渴望老師的關心與愛護,只是他們還缺少自我約束力,不能將自己的“想要”怎麼樣變成“一定要”怎麼樣,這需要老師不斷地提醒與約束,讓他們慢慢地轉化為內動力,所以今後我還要讓自己充滿足夠的耐心來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學習的動力,儘快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來!

  教育需要愛,更需要智慧,更需要一個智慧型的班主任。而俞老師正是這樣的班主任。每個孩子都是一本書,需要我們頁頁翻、行行看;每一個孩子又都是一朵美麗的小花,俞老師正是用智慧發現並培育每一朵小花的美麗。智慧的老師其實就是善於思考的老師,在平時的教育教學過程中,在積累經驗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總結反思,隨時記錄學生點滴成長的過程。當我們面對犯錯的學生時,靠的不再是嚴厲的面容,犀利的言語,而是心平氣和,選准教育的契機,讓學生在和風細雨中明辨是非,從而實現教育的根本目的。



完美教室中國百合班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