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講了一隻讓人又愛又恨的狐狸,它是一隻又聰明又狡猾的狐狸。

  列那很聰明:大冷天在路上裝死,讓車夫看到他美麗的皮毛,把它放在裝滿魚的車上,列那吃完魚后順利逃走。列那喜歡捉弄別人,公狼常常被他弄得狼狽不堪:列那以烤魚為誘餌,用開水把公狼燙得皮開肉綻。冬天,它騙公狼用尾巴釣魚,害得它成了禿尾巴狼。列那擅長花言巧語,因此烏鴉損失了剛得到手的奶酪,公雞被它騙得差點丟了性命。列那喜歡欺負弱小的動物,小雞被它吃了。它假裝為麻雀的孩子治病,結果把兩個孩子都吃了。

  它的惡行激起了大家的憤怒和反抗:獵狗差點把它咬死。公貓獨吞了他們一起弄來的香腸和魚。後來列那被送上了審判席,站在獅王面前,它一點也不害怕,用自己的聰明,一次次化險為夷,還一次次捉弄獅王派來的使者,利用他們的弱點,戰勝了所有的敵對者。最後,它還利用假死的方法,實現了真正的自由。

  列那是一隻與眾不同的狐狸,它表面上和藹可親,骨子裡卻詭計多端。列那的為人和它生活的世界,讓我知道了我們生活的世界也和列那的一樣很複雜,有好人也有壞人。並不是像童話里王子和公主一樣只有美好的生活。

  我還要學習列那聰明的一面,遇到困難要努力去想辦法來解決問題。不能學習它陰險的一面,不能欺騙別人,要真誠地與人溝通。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看后使我有了很大的感悟。

  作者講述了代表新興市民階級的列那狐在面對獅王的強權、公狼的霸道、雄雞 的弱小無助時,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左右逢源的故事,他一邊虐殺沒有防衛能力的弱小動物--許多的雞、兔子、鳥都成了他的腹中之物,另一方面憑藉聰明的才智與代表強權的狼、熊等動物周旋。

  故事通過列那狐的經歷,運用象徵和寓意的手法給這個動物王國染上了濃重的人間社會的色彩。

  這本書是世界古典中的瑰寶,故事中的每一個動物都活靈活現,充滿了個性魅力,讓人事兒覺得其可愛,時而覺得其可憎。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三)

  《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只狐狸,它以詭計多端的頭腦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令動物王國里的動物們無可奈何。

  《列那狐的故事》講述了一個昏天黑地的封建社會,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名稱。列那的聰明才智讓它在動物中佔據上風,教訓了那幫作惡多端的壞大臣。但是列那也經常用詭計把動物們騙的團團轉,被悶在鼓裡的動物們還不知出現了什麼情況,就已經成了列那的腹中之餐,因此搞的動物們家破人亡。動物們每次看到列那不是小心翼翼的提防着,就是撒腿就跑或爬到樹上去,誰都不願意成為下一個被列那盯上的目標,遭遇列那毒手,成為盤中餐。所以列那總是趾高氣揚的走在路上,連獅子國王都要敬他三分。

  列那為此惹上太多的麻煩,最大的麻煩是《圍攻馬貝渡》。城裡的大臣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列那戲弄,已經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大聲咆哮着要攻打馬貝渡城堡。獅王只好下令“出征”。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得來到了馬貝渡城堡前,但列那不慌不忙,鎮定自諾。它走出城堡,用一句話讓戰爭停止,令獅王回心轉意。大臣們無計可施只好對列那點頭哈腰。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之後,我深有感觸,我很希望自己像列那那樣聰明、靈敏,能夠在一些人群之中佔據上風。我決定要好好學習,以後變得聰明起來,做一個聰明的人。列那臨危不懼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去學習,每一次面對危險,列那總是冷靜地去面對,去思考怎樣解除危險每一次它都可以化險為夷。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列那詭計多端,十分狡猾,利用小聰明戲弄小動物。

  列那用花言巧語騙走了烏鴉田斯的奶酪,裝死抓住了小鳥埃爾蒙特,假扮醫生吃掉了麻雀路思的孩子┅┅

  他和比他更強的動物作對,他戲弄雄狼葉森格倫,用開水把他燙得血肉模糊,還讓他在冰窟窿里用尾巴釣魚差點喪命,他連國王都敢戲弄。

  他也有失手的時候,葉森格倫曾成功地捉弄了列那,把列那偷來的魚全部吃掉。

  我們要學列那的聰明、機智,不要學他的狡猾。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五)

  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後,我覺得列那狐是一隻非常狡猾的狐狸。

  但是他對他的妻子和孩子忠心耿耿,讓他們一生平安。

  所以,本書不僅是一部提供建議、遍布智慧的書,而且也是一部充滿驚奇和快樂的書。還寫了新奇的動物王國還寫了形形色色的動物之爭:列那捉弄強大的敵人,比如狼和狗熊,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他還想辦法欺負弱小。還惹惱了萬獸之王(獅子),即使身陷絕境也總能急中生智、化險為夷。

  所以列那真是一個可愛又狡猾的狐狸!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 鹿和狼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