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家長笨狼的故事讀後感

家長笨狼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快樂讀笨狼

  --《笨狼的故事》讀後感

  文/徐小英

  10月份,我又開始讀童話了,國慶假期讀了6本 @湯素蘭 老師《笨狼的故事》系列,閱讀的過程是輕鬆而愉悅的。因為童話的文字很輕鬆幽默,故事也很搞笑,因此我整個國慶假期都覺得開心和快樂。難怪孩子們喜歡閱讀這種讓人開心的童話呢,我這個中年人也因為閱讀這樣幽默有趣的童話而整天開心快樂啊!

  十多年前,我是一個7歲孩子的母親,兒子很喜歡讀書,小學之前就讀了很多書,在一個老師的推薦下,我買了湯素蘭的長篇童話《閣樓精靈》給兒子讀,不過我沒等兒子讀完,就自己先讀完了,讀完非常激動,還寫了一篇讀後感,那是我第一次在成年後主動寫讀後感,只是因為那本童話勾起了我很多的童年回憶。因為我還是一個童書編輯,就開始關注湯素蘭的作品來。我了解到湯素蘭最有名的童話是《笨狼的故事》,而且笨狼的系列故事在《小學生導刊》上連載,我找來讀過幾篇,覺得非常有趣,只是覺得每次只能讀一個故事,非常不過癮。可兒子說他已經把笨狼的故事都看完了,我也沒想着買書來看了。

  那時我在一家動漫公司做動漫圖書編輯,看過很多國內外兒童文學作家的童話作品,也曾經了解過孩子們喜歡看什麼樣的童話作品。我在很多場合聽到家長和孩子們提到喜歡的童話作家和童話作品,除了如鄭淵潔、曹文軒、楊紅櫻等非常暢銷的國內兒童文學作家的作品外,我更關注我們省內童話作家的作品,湯素蘭的名字經常出現在我的眼前,她最有名的童話作品《笨狼的故事》也經常被家長和孩子們提到。我還聽說湯素蘭老師已經寫了20年的笨狼的故事,目前還在寫,我還知道湯素蘭被大家親切地稱為"笨狼媽媽",我就想大概笨狼的故事應該有很多了吧。

  一直到今年10月份以前,我看過十多本湯素蘭寫的其他童書,也零零碎碎看過一些笨狼的故事,卻還沒有看過完整的笨狼的故事圖書。到今年國慶節,我在看完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笨狼的故事》20周年紀念版之後,才知道笨狼的系列故事圖書還只有6本,並沒有我想象中的有好幾十本。看完這6本,我就明白湯素蘭的寫作是非常認真的,她並沒有因為"笨狼的故事"系列圖書暢銷而放肆寫,或者像有些暢銷書作家一樣組織寫作團隊來寫。她只是隨着自己的興趣和感覺慢慢來寫,每一個故事都寫得非常生動,每一個故事都描述了笨狼生活中的不同方面,表現了笨狼性格的不同方面,讀來都很有啟發。

  我曾經是一個動漫圖書的編輯,動漫和童話有着天然的聯繫,很多漫畫和動畫都是從童話故事改編而來的,我們熟悉的《愛麗絲漫遊奇境》《灰姑娘》等經典童話都被改編成了動畫電影。我以前就想,笨狼的故事為什麼不能改編成漫畫故事呢?或者拍成動畫片呢?我在讀笨狼的故事時,也知道笨狼很想成為一個像米老鼠和唐老鴨那樣的動漫明星啊,這其實也是作者湯素蘭的心愿吧。因為她被稱為"笨狼媽媽",自然也希望笨狼稱為明星,讓更多的人喜歡。直到今年10月份,我聽說笨狼的故事將要拍成動畫片,就很高興,希望能夠看到可愛的笨狼能像米老鼠唐老鴨一樣成為孩子們喜歡的動漫明星。

  我讀過《笨狼的故事》系列圖書之後,覺得《笨狼的故事》稍加改編就可以做動畫片了。首先,笨狼的故事幽默、搞笑,趣味性強,很受孩子喜歡,這是拍一個好動畫片的根本要求。其次,笨狼的形象個性特點鮮明,有成為動漫明星的可能。我對笨狼這個形象也非常喜歡,我覺得笨狼有可以成為家喻戶曉的動漫明星的潛質。在我的想象中,笨狼應該是一個可愛呆萌的動漫形象,這個形象應該能得到廣大讀過童話的讀者的認可並喜歡。笨狼的系列故事中還有很多聰明兔、胖棕熊等很多個性鮮明的形象,這些形象都可以成為孩子們喜歡的動漫明星。第三,笨狼的故事背景中涉及到很多生活場景,有家庭、學校等孩子們熟悉的生活場景,也有笨狼在旅行中經歷的一些奇怪的場景,這些場景也是孩子們喜歡和嚮往的。

  總之,我個人認為《笨狼的故事》既然是一部讓人讀來感到快樂的童話,將來也可以拍成一部很好玩很有趣的動畫片,當然這需要非常優秀的動畫編劇來改編,需要非常優秀的動畫製作團隊來製作。我真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笨狼能成為孩子們都喜歡的動漫明星!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家長笨狼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