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刻感動1000字作文

那刻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悄悄觸動你的心靈。就是這輕輕的一觸,讓多少英雄落淚,讓多少浪子回頭;就是這輕輕的一觸,才演繹出人世間如此之多的悲歡離合,銘心刻骨。 

  我姥姥家原來有一隻狗叫小狐,因為它長得像狐狸,才得此名。小狐是看家護院的能手,親者近而生者疏, 家裡人有事出門他一定會看家護院,看到生人就狂吠不止。雖然家裡食物充足,但小狐的天性還是讓他每天出去覓食。漸漸地,甜甜已經長大了,還有了自己的小寶寶。原本以為小狐以後會幸福的生活,但老天總是不如人意。 

  那是我永遠忘不掉的一天。那天天氣很好,我們一家人都在屋裡看電視。小狐又去尋找食物了,小狗們待在窩裡,曬着太陽。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小狐回來了,我注意到小狐回來時好像有些異樣,便跑了出去,我親昵的伸出手臂,想抱小狐,可是小狐卻跑得遠遠的,不讓我靠近。小狐又跑到狗窩裡,給小狗吃奶。還用爪子一個個的摸着小狗,小狗們都吃飽睡著了。小狐用爪子去撓門,我把門打開,小狐跑到我姥姥的身邊,用嘴拽着姥姥褲腳,姥姥站了起來,小狐放開嘴跑出去,大家覺得有些奇怪,都跟了出去。小狐跑到小狗們身邊舔了舔,又看看我們,反覆做了好幾次,它最後一次轉身看了我們一眼,那大眼睛里不停的流着眼淚,充滿了無助。小狐突然堅決地轉身,跑遠了……

  一天。兩天。三天……小狐沒有回來,小狗也沒有奶吃,於是姥姥買了一罐奶粉和幾個小奶瓶給小狗餵奶,一邊四處的尋找小狐,等小狐的回家。終於,有一天姥姥家的鄰居抱着小狐敲了我家的門,姥姥打開門,又驚又喜。但鄰居說的話令姥姥猶如一個晴天霹靂: “今天我去地里,就看見你家小狐在地里躺着,我以為在睡覺,走過去一看……哎。”。我知道了這個消息我呆住了,我終於明白了小狐那天的意思,小狐知道自己快死了。 讓我們照顧好小狗。那天我躲在房裡,腦子裡零零星星的片段讓我哭泣,小狐還在的時候我多麼快樂啊,可是現在你走了,只留下了一個背影給我……後來我們才得知,小狐是誤吃了鄰居家下了老鼠藥的食物,而中毒身亡的。後來,我每當看到小狐的孩子時,就想起那天小狐的眼神…… 

  人的一生中真的有很多次感動,在不斷的感動之中,儘管世俗的東西已經讓身邊的事物變的模糊不清,儘管這樣 的感動變的越來越少。然而我們的生命需要象感動這樣的東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閃閃發光,照亮這個世界。所以我們需要。

那刻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