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朱九戒歷險記【貳拾】2100字作文

朱九戒歷險記【貳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朱九戒歷險記【貳拾】

  上集說到,朱九戒和孫小空經過千辛萬苦、左求右求,終於接下了案子,他們的任務是:抓住在一分四五秒將珠寶店洗劫一空的小偷。

  “哎,你說,我們要先去哪兒找?”朱九戒顯得有些着急,問。

  “我們得先去案發現場瞧瞧!尋找一些線索。”,孫小空頓了一下,繼續說:“然後,再到韓國警察局裡的檔案局看看,然後再作判斷。”孫小空似乎對這行很熟悉,不緊不慢地說。

  “言之有理啊!”朱九戒聽了孫小空的一番分析,用佩服的語氣地說。

  他們來到案發現場,只見那裡一片狼藉,玻璃門全都被打爆,用來放珠寶的柜子里的珠寶一無所有。

  “那個小偷的技術很高啊!我PF死他了!”朱九戒叫道。

  孫小空不理他,繼續做着自己的事——驗指紋。

  “哎!我們看來是很難發現蛛絲馬跡了,小偷的技術不是一般的高,全身都有防具,我們測不出一點一滴!”

  接着來到韓國警察局,向局長解釋了他們今次來的目的,並請求能將一些典型搶劫案例給他們看看。

  局長見他們是來辦案的,二話不說,立馬叫秘書去檔案室拿了韓國這十年的搶劫典型案例。

  拿到后,朱九戒和孫小空他們就乘坐着警車回旅館了。

  “哎,你說我們能行嗎?”朱九戒着急地問。

  “能!我們一定能行!凡事皆有可能嘛!”孫小空見到朱九戒一副着急的樣子,安慰道。

  “你看!這個案例跟我們這次的案子不差一二!”孫小空突然大叫起來。

  “對耶,真的跟我們這次案子很相同呃。”

  “你看:2003年6月9日,韓國首爾某珠寶店被搶劫犯子在一分五九秒洗劫一空”,“哎,你看圖片,這個珠寶店不是我們今天去的珠寶店嗎?”

  “真的耶!”朱九戒低聲叫道。

  “你看,這上面寫道:小偷於當天凌晨攜贓乘坐K5236次列車逃走,最後警方出警上車查堵。據說這個案子被警方用十三小時破了。”孫小空一字一頓地說。

  “哎,我們也用這個方案,或許可以破案呢!”朱九戒開心地說道。 接着,他們來到珠寶店旁的火車站,以警察的身份要求停下火車,檢查車上有沒有嫌疑人員。

  經過一番搜尋,孫小空看到13號鋪位。14號鋪位。15號鋪位的三位乘客有可疑現象,便將韓國警方提供的人體貌特徵,跟那三個人對照了一下,真的一模一樣、不差一二。

  “哈哈!得來全不費工夫!”朱九戒奸笑着說。

  “來!跟我們去警局走一趟吧!”孫小空用很兇的語氣說。 說完,他便命令身旁的警察將他們帶回了警局。

  經過一番審查,他們終於承認,並擬寫了當日的情況:那天是周末,沒有人上班,街上也沒有什麼人,我們便起了劫心,將珠寶店的玻璃門敲爆,在此之前,我們用裝有消音器的手槍將警報、攝像頭等一些可以記錄我們行蹤的機器打壞。然後盜走兩百多件珠寶。我們已經認識到錯誤,望可減輕罪行。

  車XX、車XX、車XX、車XX

  XXXX年X月XX日

  ……

  破了這個案子,韓國首爾所有電視台都報道了他們的英雄事迹,在韓國,他們走到哪兒哪兒就會爆發出“給我簽個名!”

  晚上,他們回到旅館,在他們耳旁想起了一個和藹可親的聲音:“小空,九戒,這個暑假即將結束,你們的旅程也該結束,該收收心,回來上課了!”“是曾祖爺爺,是他,真的是他!”

  “我們知道了,我們明天就回去!”

  這晚,兩個人都沒有睡着,都在回憶着這一個月的美好時光。

  “九戒,你睡了嗎?”孫小空輕聲的問道。

  “小空,我沒有睡,我睡不着。”朱九戒也輕聲回答道。

  “那……那我們起來聊天吧!”孫小空邊說邊將身旁的檯燈打開。 朱九戒也坐了起來,說:“小空,我們這一個暑假過的非同尋常,我學到了許多永遠無法從書本上學到的東西。”

  “我也學到了不少知識,開了眼界!”孫小空邊回憶邊說。

  ……

  早上7點,兩個人都同時起來了,他們今天將要乘坐着飛機回到自己的家,所以,兩人都有點捨不得,因為他們在一起那麼久,難免對對方有些感情。

  “我……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再相處一段日子。”朱九戒說著說著熱淚滿眶。

  “呵呵!相聚是快樂的,離別是傷心的,這個世界上有相聚也有分離,有快樂也有傷心,只有去體會,才會明白其中的樂趣,只有去適應才是最好的辦法。”孫小空安慰道。

  早上九點,他們個自乘着飛機回到了自己的家。

  一切都結束了,又重新開始了。現在的結束,或許就是另一次的開始。我們曾經都期待着結束這一切,開始另一切,讓所有的一切都重新開始,披着朝陽,向著希望,就像小樹變成參天的大樹……

朱九戒歷險記【貳拾】 標籤:豬九戒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松鼠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