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00字作文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暑假裡,我閱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一書,這本書很精彩,而且意義非凡,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他是一個從小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的孩子。肖曉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儘管願望因為種種原因都沒能實現,但是他從沒有放棄努力。有一次他撿了一筆巨款,間接救了一個外地的採購員。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學生,並由此引發“手拉手”活動……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時,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實現了他的夢想。

  在這本書里一系列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第十章、《森林公園奇遇》:肖曉和同學們智抓偷猴賊。我為肖曉有勇於跟壞人壞事勇敢鬥爭的這種精神感動。是呀,肖曉那麼勇敢,見義勇為,讓人敬佩。可如果換作是我,肯定不敢這麼做。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樣,都是抱着躲開、迴避、置之不理的態度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也許是這個社會太現實了,見義勇為這種榮譽感早已經被社會經濟帶來的衝擊波被淹沒了,什麼事都得講錢,現在的人們對於一些小小不言的違法事件早已淡漠。和肖曉比起來我現在感到很是慚愧。今後,我一定要向肖曉學習,學習他見義勇為的精神。

  五年級:包燁彤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