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背背家”升旗手和護旗手1500字作文

“背背家”升旗手和護旗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今天我們班是第四次值勤了。我們學校每周會派一個班級值勤,值勤的班級要選出兩名升旗手和兩名護旗手,每天早上在全校的領操台上升旗,星期一升旗之前還要在全校老師、同學面前介紹自己。

  我們這次已經是第四輪了,鄒老師說必須得沒當過的同學才能當升旗手、護旗手,所以剩下來的人也不是特別好了,好的以前都當過了。這次大家選了史小成、李小嬰、韓小毅和杜小弈。今天他們就要在全校面前介紹自己。

  以往,第一屆的時候,鄒老師讓蔣小瀟、鄧小青、傅小涵他們在全班同學面前說了一遍,這樣,他們第一屆的人說得就很好。這幾個人都沒說過,所以說得都很怪,下面就來聽聽他們的台詞吧。

  今天我們排好隊以後,就聽見小主持人說道:“本周值勤的中隊是四(6)中隊,升旗手是四(6)中隊的韓小毅同學。”聽到這話,韓小毅好像耍酷似地,邁了個大步登上領操台,大手一揮,敬了個禮,再往回退了一步,這才是標準的。然後李小嬰同學小里小氣地站了起來,敬了個小禮。護旗手是杜小弈同學,杜小弈還可以,敬了個禮。史小成就是低着個頭,不敢,畏畏縮縮地走上去,像個老頭子樣的,敬了個禮,馬上退回去了。

  然後小主持人說:“下面請他們做個自我介紹。”韓小毅聲音宏亮但含糊地說道:“大家好,我是四(6)中隊的韓小毅,由於我這次學習成績進步很快,所以老師同學們推選我做升旗手。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有***,***,***……我一定不會辜負同學們和老師們的希望,認真完成這份工作的,謝謝大家!”

  他說完了,我們都“嘁”了一聲,因為這是別的升旗手一直在說這句話,我們都聽厭了,耳朵都要聽出老繭來了。然後,李小嬰同學小聲小氣地把以上的話重複了一遍,惟一好的一點是她中間加了一句:“我還用英語寫過文章,投過稿,已經被報刊發表了。”這個還稍微好一點。

  下面杜小弈呢?千篇一律地照抄了一遍,後面也加了一句:“期中考試快要到了,我希望大家考個好成績,謝謝大家!”這句話可不是她自己加上去的喔,是鄒老師想出來的,鄒老師說:“你們四個人當中,誰願意說這句話?”杜小弈舉手了,所以其他人都不能說這句話了。

  史小成呢?不是照抄,而是削掉上面的內容了。他瓮聲瓮氣地,眼睛不停地眨巴眨巴,他總是一緊就用力地眨巴着眼睛,這次雖然我看不清他是不是眨巴着眼睛,但我估計是,因為他緊張得說話都說不好了。我看他說得很快,想快點衝下台似的:“大家好!我是四(6)中隊的史小成……”沉默……我們說:“哎呀!天哪!他怎麼說到一半不說了?”後來他總算擠出來了一句:“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有打籃球、游泳,還有***,同學們一致推選我為升旗手,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希望,完成好這件工作的,謝謝大家!”說完,他又像只烏龜似地,縮到後面去了。

  然後他們升旗的時候升得還好。可是進班級以後,鄒老師大罵了他們一通,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準備好,那些台詞寫得那麼爛!一點創意也沒有。鄒老師還說了一句讓我們興奮的話,就是,以後如果他們都說不好的話,那麼當過升旗手、護旗手的人還可以再當一遍。我們這些已經當過的人非常興奮,因為我們還想再當一次。因為我和許小陽當的那次很倒霉,那個星期一正好下雨,我們就窩在廣播室里說,裡面很悶,沒有氣氛,誰也不知道俺們的存在,終身遺憾!

  然後,鄒老師又表揚了第一屆,鄒老師突然說:“以後我就選些優秀的”,然後她還坦白了:“我很狹隘,我說的‘優秀’是只管成績的,以後我肯定會讓蔣小瀟啦、黃小昀啦、陸小婭啦、鄧小青啦什麼的當。”我覺得很奇怪:蔣小瀟他只是說得很大方,但成績也不一定有我好啊,鄒老師為啥沒說到俺哩?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背背家”升旗手和護旗手 標籤:護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