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鼻涕蟲”升旗手和“鼻涕蟲”護旗手1100字作文

“鼻涕蟲”升旗手和“鼻涕蟲”護旗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看見其他三個升旗手和護旗手還沒來,就在等他們。接着,他們一個個陸續地來了,等到快八點鐘了,許小陽還沒來,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正在這時,他來了,“哎!起晚了,起晚了,對不起啊!對不起啊!。”這小子理由還滿多的嘛。

  因為昨天我們沒有出操,所以還不知道什麼時候下去。我們看操場上沒人,“算了,就站在那吧。”哎喲,好冷啊,涼嗖嗖的風,打在我臉上。“那個死中隊長呢?怎麼還不來?!”許小陽怒氣沖沖地喊道:“快來!”許小陽的嘴巴好靈,中隊長正好拿着一面國旗過來了。

  她綁好了以後,說:“你們四個,上來!”我上來了之後,看看國旗,天哪!沒有我想的那麼小,好大啊!都可以把我給包住。我正在想着,突然,國“打”了我一巴掌,我還沒反應過來呢,中隊長說:“你靠得太近了!今天風太大了,國旗在晃啊晃呢。”我想:哎呀,不能想對國旗不尊敬的話。這時突然有個聲音:“怪不得國旗打你!”我嚇了一跳:“為什麼?”中隊長說:“你踩着國旗了!”“啊,天哪天哪天哪!”,真是的,不能對國旗不尊敬嘛,不能踩國旗。

  下面開始練習升旗了。我們三個還蠻好,就是許小陽升得歪歪扭扭,國旗撞來撞去,好難看哪。中隊長很生氣:“你幹什麼!怎麼這麼笨啊!”許小陽說:“噢,對對對,我們男生就是笨笨有名。”中隊長說:“重新來練一遍!”這次,許小陽雙手抓住升旗的繩子,猛地往上一托,那國旗一高一低,中隊長說:“這位同學,你會不會升旗啊?!”許小陽說:“噢,我會,我好好地來!”他這回慢慢地送繩子,和另一位升旗手——程小洲的動作同步了,國旗平穩地冉冉上升。排練得很順利,中隊長滿意地說:“嗯,再來一遍!”

  這次,許小陽又開始亂升了,急急忙忙地,中隊長氣憤地說:“哎!你這個不會升國旗有傢伙,乾脆就讓程小洲一個人升吧,你就做個假動作吧。你的手就框住那個繩子,假裝握住它。繩子在動,你不用管。”“嗯嗯嗯!”許小陽連連答應。

  但是,程小洲(女生)升的時候,許小陽的手忍不住突然送了一下繩子,程小洲被嚇了一大跳,差點摔了一跤,中隊長責怪他:“你動繩子幹嘛?”許小陽說:“我看見紅旗,忍不住想動一下嘛。”

  突然,我們聽到“現在開始升國旗!”的廣播聲,天哪,真的開始正式升旗了!我看見許小陽在偷偷地笑,不知道他什麼意思。他本來斜掛在肩上的“光榮升旗手”的條幅現在掉到肚臍眼上了,看上去有點像個宰豬的,而且他鼻涕滿面,褲子也好像要往下掉,有點邋遢哎。

  下課後我問他:“你為什麼笑?”他說:“我在升旗的時候面對面看着你,越看越覺得你好玩,你看你呀,鼻涕流下來了,還張着嘴巴,鼻涕都快流到嘴巴裡面去了,傻乎乎的!”

  上海普陀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6)班三年級:郭邦可



“鼻涕蟲”升旗手和“鼻涕蟲”護旗手 標籤:護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