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狗洗澡作文

小狗洗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小狗洗澡作文500字


  中午,天氣炎熱,媽媽把我帶進洗澡間,痛痛快快地洗了一個熱水澡。洗過澡后,全身上下清爽極了,就連火辣辣在太陽似乎也不那麼熱了,可真舒服啊!這時我看到卧在牆角的小狗“毛毛”正伸出紅紅的舌頭,熱得直喘,我想我何不做件好事,也給毛毛洗個熱水澡,讓它也涼爽一下呢?

  說干就干,我打來熱水,準備好沐浴露,就將小狗放到了盆里。大概是水有點燙,小狗進到盆里就開始汪汪的叫,還拚命往外掙扎。我按住毛毛,邊向它身上撩水,邊安慰它說:“毛毛,看這鬼天氣,把你熱得直喘,咱也洗個熱水澡,涼快一下啊!”毛毛不知是聽懂了我說的話還是適應了水溫,果然不再鬧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給毛毛洗好了澡,這時媽媽走過來遞給我一塊舊毛巾,讓我給小狗擦擦乾。可我擦了好半天,毛毛的毛還是濕漉漉的,還變成一綹一綹的,怎麼樣才能讓小狗的毛快一點干,變回原來的樣子呢?我想啊想,忽然我靈機一動……

  為了不讓媽媽說我偷懶,我避開媽媽抱着小狗進了廚房,打開微波爐的門,將小狗放到玻璃盤上,再將火調到最小,不顧毛毛的拚命抗議,關上微波爐的門,擰開開關……

  “汪汪汪……”小狗凄厲的大叫聲及時地引來了媽媽,“你在幹什麼?”媽媽一邊說,一邊迅速拔掉電源,將已經在爐中轉了兩圈在小狗解救了出來。

  可自從被解救后,小狗總是可憐巴巴的跟在媽媽的身邊,見了我躲得遠遠的。我別提多難過了。


2、給小狗洗澡作文600字


  我、謝逸昕和董硯汶養了一隻小狗。那隻小狗名叫—乖乖,小名叫朵朵。

  它呀,可愛極了—水汪汪的大眼睛嵌在它那小巧的臉上,它的毛是褐色和白色相間的。

  雖然它的外貌十分可愛,但—它的性格里卻有一種調皮勁兒,不知它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老是愛咬我的褲腳和鞋帶,我我就納悶兒了,為什麼乖乖“老是跟我過不去呢”?

  我們的乖乖和可愛吧,接下來我就給你講一件我們給乖乖洗澡的事吧:

  有一天,我、謝逸昕和一個好朋友—葉瑞傑遛狗時,葉瑞傑突然問道:“乖乖有點兒臟,你們倆難道不打算給它洗個澡嗎?”我說:“我的家裡不能給小狗洗澡,要是給我媽發現了,那我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我也是。”謝逸昕說。葉瑞傑想了一會兒,說:“那麼……就把乖乖帶到我家去吧?”“啊……真的可以嗎?你家裡的人允許嗎?”“沒問題,我說話算話,走吧!Go!”

  我們抱着乖乖沖向了葉瑞傑的家裡。到了她家的浴室后,我先拿來了一個盆子,葉瑞傑開啟了熱水器的噴頭,她讓我們先把乖乖給“按住”,避免在洗澡時它跑掉。噴頭裡的水一個勁兒地朝乖乖湧來。乖乖的全身都被水給淋濕了,剛開始的時候它滿地亂跑,可是過了一會兒,它就適應了,自己自覺地站在盆子里。葉瑞傑還在乖乖的身上抹了點兒沐浴露……“好了,現在就只剩把乖乖的身上清乾淨就行了!”乖乖在溫暖的淋浴下,變得十分享受!

  怎麼樣,有趣吧?

  四川省漢源縣富林鎮第一小學六年級:白辰


3、給小狗洗澡作文300字


  今天我做了一件特別有趣的事。

  我把小狗帶到樓下去玩,由於他非常調皮,所以身上就變得很髒了。然後我就把它抱了回去,我心想:它身上這麼臟。媽媽回來看見了一定會非常是生氣,不如我來給它洗澡吧。

  於是我就開始燒水,拿出沐浴液、盆子,我把沐浴液滴了幾滴在小狗的身上,然後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在小狗身上搓來搓去的,小狗開始叫喚了。我想一定是我下手太重了,然後我就拿起毛巾在小狗身上輕輕的搓,小狗舒服極了,便就坐在了水裡不想起來了。我洗完就把小狗抱到樓下去曬。我剛回家,媽媽也回來了。媽媽聞到了小狗身上的香味,說:“女兒,你給小狗洗澡了?”我說:“是的,是我給小狗洗的澡。媽媽聽了臉上就露出了一絲笑容,說:“女兒你長大了,懂事了。”聽完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便對自己說:“我以後還會更加努力的,多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事。”


4、和小狗洗澡作文200字


和小狗洗澡

   我家有一隻小狗,今天我跟它洗澡。

   它很不聽話,坐在水中不停地扭來扭去,口裡還汪汪汪地叫着,張牙舞爪,就想咬人的樣子,幸好我是它的主人,它才沒有動口咬人。後來我慢慢幫它全身摸洗,小狗漸漸感到很舒服,再也不亂動,也不叫了,坐在水中,讓我幫它洗澡。洗完后我把它抱出水池,放在地上,用干毛巾把它擦乾,可是它不耐煩了,站在那裡抖一抖,身上的水全濺在我身上,然後很快它就跑走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5、小狗洗澡作文300字


曾世鋒

  今天,我把作業做得差不多了,就帶小狗去散步。 

  我剛把門打開,走到二樓,回頭一看,小狗象一個蛟龍往下沖。一到樓底,小狗就趴在我腳上。樓梯間的門一打開,小狗就象小鳥出了籠一樣,飛了出去。到了青磚湖公園后,我就把小狗放在草坪上跑,跑着跑着,一位大人看了我的狗,對我說:“你的小狗太髒了,快帶回去洗一洗。”我聽了,抱起小狗一溜煙回到家裡,就對爸爸說:“爸爸,快給小狗洗澡!”爸爸聽了,說:“好呀,我們一起給它洗吧。” 

  我拿出一個盆子,爸爸拿着“蓮蓬頭”,在盆子里接滿了水,我把小狗放進盆里,爸爸用“蓮蓬頭”一淋,一個肥嘟嘟的小狗轉眼間就變成了一隻瘦狗。我看了,便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說:“把洗髮水拿來。”我趕緊把洗髮水拿來,往小狗身上擠了一點,就洗了起來。洗完后,我又拿來吹風機,往小狗身上吹,不一會兒,小狗頓時煥然一新,變得乾淨漂亮了。

6、幫小狗洗澡作文800字


  表哥家有一隻小狗叫Q仔,除了頭、四肢和肚皮是白色的,其他部位都是黃黃的。Q仔的爪子尖尖的,猶如雄鷹的爪子一般尖銳。Q仔一見外人來了,就跑上去嗅一嗅。我想,它可能想記住每一個人的氣味吧。Q仔嗅完后,就跑到每個人的腳下蹭來蹭去,真惹人喜愛。你想不想知道小狗是怎麼洗澡的呢?那就讓我告訴你吧。

  表哥看到Q仔身上臟臟,就那拿來了三桶溫水、一瓶沐浴露,準備幫Q仔洗澡。表哥把髒兮兮的Q仔抱過來,拿木瓢裝滿水,一下子淋在Q仔身上。我摸了一下Q仔,感覺到它顫抖了幾下。我在想,Q仔為什麼會發抖呢?是不是水太冷了?還是……不管了,別想了,我又不是百科全書,懶得管了,繼續看戲吧!表哥幫Q仔淋完水后,發現它想逃跑,上蹦下跳的,又像在跳迪斯科一樣,扭來扭去的,真有趣!

  “快把它捉過來!”一聲大叫把我從幻想中拉了回來,嚇了我一大跳。等我反應過來,表哥已經把Q仔抓住了,他的嘴上還不停的說,“以後做事情的時候,不要老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就算要幻想,也要看時候嘛!”我的臉一下子變成了紅蘋果,猶如木頭人一樣獃獃地站着。Q仔繼續蹦着跳着,表哥好不容易才幫Q仔塗上沐浴露,Q仔又跳了起來。表哥被Q仔惹毛了,終於失去了耐性。他雙手把Q仔的四肢一把抓住,直接把Q仔扔到了桶里就不管了。小狗在桶里拚命地掙扎着想逃跑出來,表哥仍然不管它。過了一會,小狗身上的泡泡慢慢消失了,表哥又把它抓到了另一個桶里。這時,我發現第一個桶里的水非常臟。當表哥再一次把Q仔抓到第三桶溫水裡掙扎完畢后,小狗終於洗完澡了。

  表哥讓我去拿風筒,說是要吹乾Q仔的毛毛。我把風筒拿來了,表哥仔細地吹乾了Q仔的全身,Q仔又變得可愛了,可表哥已是滿頭大汗。Q仔洗完澡后,又恢復了精神,甩頭甩尾的到處亂跑找人玩。

  表哥說養小狗很麻煩的,要帶它去打針,要餵食,還要幫它清理便便,當然還要幫它洗澡了……可是,幫小狗洗澡真的很有趣啊!

  碧海灣學校四年級:李逸嬈


7、給小狗洗澡作文500字


我找來一隻大腳盆,在裡面倒了一些溫水。然後,我把小狗叫過來,讓它跳進去。正在我想給小狗洗澡的時候,它卻從腳盆裡面逃走了。我厲聲呼喊把小狗叫了回來。它卻不願意再跳進腳盆里去了。我就把小狗抱起來放了進去。它極不情願地進了澡盆。我就開始動手給小狗洗澡了。我先把小狗全身的毛都打濕了,然後,我拿起肥皂在小狗的身上塗了起來。接着我用手在小狗的身上擦着。很快小狗的身上擦出了許多肥皂泡泡,同時小狗身上的毛也乾淨起來。那隻小狗非常頑皮,它不願意一動不動地讓我給它洗澡,不停地擺動自己的身體和頭尾。突然,它猛地把頭晃動起來。我沒有按住它,因此它把肥皂泡沫甩到了我的臉上衣服上。害得我的眼睛都進了肥皂泡沫,眼睛都不能張開來。沒有辦法,我只好用毛巾將自己的臉擦乾淨。可是,那隻調皮的小狗卻乘機又逃出了腳盆。我立刻命令它回來繼續洗澡。可是,小狗只是在遠處看看我,沒有過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狗捉了回來繼續給它洗澡。接着,我給它用自來水沖洗,衝去了身上的泡沫。我還用一塊毛巾把它身上的毛擦乾。我還怕它的毛不徹底干,會得傷風之類的毛病,就拿來了吹風機把小狗身上的毛全部吹乾。 

  現在好了,一切工作都已經完成,我看到一隻漂亮整潔的小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開心極了!

8、幫小狗洗澡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天氣很熱。太陽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漂亮的花朵兒耷拉着腦袋,就連我家一向活蹦亂跳的小狗狗也懶洋洋地趴在地上動都不想動。於是,我就想給它洗個熱水澡。

  我從陽台把盆子拿到衛生間,打開水龍頭接滿熱水,再把小狗狗抱到衛生間小心翼翼地放進盆里。它在水中不停地亂撲騰,還抬起小爪爪彈了我一臉水,氣得我撩起水龍頭來就往它身上澆,沒成想這一澆倒好,它居然使勁扭動起自己胖乎乎濕漉漉的身體、旋轉着小腦袋連帶着長長的耳朵,把所有水滴都一股腦地濺到了我的身上、臉上,弄的我手忙腳亂,狼狽不堪。

  看着小狗狗濕漉漉的毛貼在身上,可憐巴巴得夾着小尾巴,我終於說服了自己把寵物洗潔精拿過來,輕輕地順着它的身體抹去。這一次,它居然很聽話,乖乖的一動不動任由我從頭到尾給它梳理。只在我的手抹過它的腦袋時,它才擺擺耳朵又伸出舌頭去舔抬起的小爪爪,真好笑。

  等我把洗潔精抹完,又用盆里的水給它洗掉,再把水龍頭調到最小讓熱水澆在它身上。當泛起小泡泡時,它衝著我開心地“汪、汪、汪”叫個不停,看來它很喜歡這樣。

  最後,沖洗乾淨,我用寵物毛巾把它身上的水擦乾,又拿來小梳子把它的毛梳順理平。它不停地圍着我轉,一邊搖着小尾巴一邊用小腦袋在我腳上蹭。

  抱着乾乾淨淨的小狗狗,撫摸着它光滑的身體,我心裡特別開心。我想,小狗狗也一定美滋滋的吧。

  二年級:伍文琪


9、給小狗洗澡作文500字


在我的外婆家,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它是一條西洋狗,名字叫kk。它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大大的嘴巴,一條尾巴更可愛,成天豎著,還像一多盛開的白菊花,它的鼻子可厲害了,能夠聞出各種物體的香味。 

  每過一個星期外婆就給它洗澡,剛知道這個的我很驚訝,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看外婆給小狗洗澡。 

  外婆打來一盆溫水,拿來一條毛巾,放好一塊肥皂,一切準備就緒后,外婆小心翼翼地把小狗抱進一個沒有水的盆里。我滿以為它心裡不定多高興哩,誰知這平日斯斯文文的小狗現在卻左看看,右看看,頑皮的很,我想小狗這麼頑皮你洗的好嗎,外婆沒說話,就給小狗洗澡了。外婆先用溫水和冷水混合起來給小狗淋了一下,這時我看見小狗已經在微微顫抖了,外婆也發現了,於是趕快擦肥皂,上擦擦,下擦擦,左擦擦,右擦擦 

  ,我一邊看着外婆擦,一邊說著,這次小狗比以前更加頑皮了,不僅在左看看右看看,還向旁邊趴來趴去,讓 外婆不知所措,我在一邊看着也很着急。過了一會兒,外婆終於擦好了,但是外婆的額頭都是滿了淚珠,圍裙上都是水滴。接下來就是給小狗衝掉肥皂,這回小狗可乖了,也許是擦了肥皂難過了,想快點把肥皂擦掉的緣故吧,我自己的想法。小狗的澡洗好了,這時的小狗和原來的小狗比起來,真是有天大的區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