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00字作文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暑假,我讀了著名作家黃蓓佳寫的一本兒童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感觸頗多。我非常地佩服書中的主人公肖曉,他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人公肖曉出身於單親家庭,三歲那年,母親就因病過世。他的父親是個軍人,常居海外。肖曉一直和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 

  多麼可憐的孩子!但是,肖曉卻從為因此而感到自卑、自憐。他在學校里,刻苦學習,是男孩子們的榜樣;平時,他熱情開朗,常和同學們說說笑笑。 

  相比之下,有的孩子卻因此冷漠的對人或對事。肖曉班上的林茜茜,同樣出身於單親家庭,她一直和媽媽生活。因而,她只關心自己的功課成績,對班級的事不聞不問;對班級的活動不參加也不關心。在班上,一直很孤僻。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遭遇,而我們,應該以肖曉為榜樣,微笑地面對人生。 

  肖曉非常崇拜英雄,他心中有一個夢想: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為了這個夢想,他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等做了許多好事,也曾做了一些做事。帶着這個夢想,他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終於,他當上了學校升旗手。 

  我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當上學校的大隊長,但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我也努力爭當,救了一個摔跤的孩子,積极參加電影節活動……終於,我也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在這裡,我想告訴每一個少年,只要我們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應該不懈地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它。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