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00字作文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新區實小 

  六(6)班 

  鄧紫林 

  “旗升得越來越來高了,肖曉的腦袋仰得跟後背幾乎成一個直角了。這時候他感覺太陽的光芒‘轟’的一聲跳進了他眼睛里,陽光熱辣辣地穿透了他的身體,他的血液和筋骨都在熱烈地燃燒,他的整個身體燒成了一把透明的火炬,是少先隊旗上火炬的模樣。” 

  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是一個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的男孩子。他的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肖曉得到過許多當升旗手的機會,但總是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實現願望。有一次,肖曉撿到了一筆巨款並歸還失主,本來可以當一回升旗手的,但區里的人要來檢查、評選優秀學校,為了學校的榮譽,校長把升起手的名額給了全校的“學習尖子”林茜茜。 

  儘管總是不能實現當升旗手的願望,但肖曉並沒有放棄努力。在實現願望的過程中,他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與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的學生並開展了“手拉手”活動,悉心愛護小狗“孩孩”。 

  肖曉乾的這些事,大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肖曉終於當了一回學校的升旗手。 

  我看了這本小說后,知道了這些道理:要像肖曉一樣,做一個有理想的人。一個人只要有理想,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希望,把理想做為動力,向著理想去努力,總是會成功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