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升旗手800字作文

我是升旗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升旗手 

  泰師附小 六(7)張炫曄 

  下星期一,輪到我們班升旗,老師選中了我和其他幾位同學當護旗手,丁宇和孫紅當了升旗手。為了這一次升旗圓滿成功,下午放學,老師把我們留了下來,帶到操場進行演練。 

  站在升旗台上,我們既激動又緊張。開始演練了,兩位升旗手手忙腳亂的,演習了好幾次,都沒有把繩子扣起來。論學習,他們在班上都是頂呱呱,可做起事來呢?個個笨手笨腳的,眼到手不到,手到腳不到的。老師無奈,只?N換了兩個升旗手,其中一個是我。我心裡十分高興,我一個小小的護旗手一下子登上了升旗手的寶座,要不是在操場,我早就跳起來了。 

  我和另一個升旗手配合得十分默契,老師看了非常高興,說:“星期一的升旗手就是你們兩個了”。塵埃落定了。 

  期盼已久的星期一終於到來了。同學們都穿着鮮艷的校服,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我站在升旗台上,看了一眼下方,只見有幾千個齊刷刷的身影。我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心裡“咚咚”的打起小鼓,手一碰到旗杆就好像觸電一般。我突然覺得,我好像被人束縛一樣不自由,連站都站不穩。我不停的在心裡告訴自己:“張炫曄啊,張炫曄,操場上幾千雙眼睛盯着你,目光中充滿了對你的信任,充滿了對你的期待,你可不能辜負老師和同學對你的期望。”對,我不能因為我個人而砸台,我要堅持住。”想到這兒,我不覺得緊張了。我鎮定下來,心不慌,手不鬥的左手抓着拉繩,右手捧着鮮艷的國旗。國歌響起來了,同學們莊嚴的行着隊禮,而我把右手上的國旗用力一甩,然後緊握着拉繩,一把一把的往上送,另一位升旗手則一把一把的往下拉,簡直是天衣無縫。當國歌奏完時,我們也把國旗升到了旗杆頂端。這美麗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鮮艷,更加璀璨。 

  今天,我當上了升旗手,我心裡很高興,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每個人都要又一份責任,只要有這份責任感,什麼困難挫折都會被你擊敗。

我是升旗手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