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700字作文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張思悅 

 “他是一個充滿智慧的男孩,他機智勇敢,面對自己的困難絕不低頭,他在六年級時終於完成了自己夢寐以求的願望——當上升旗手。”這是當我看完書最後一頁之後,發出的感侃。 

  的確,文中的小男孩——肖曉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與爺爺奶奶居住在一起,他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但他為了當上升旗手有時也耍了一些小計謀,最終還是改正,由於一直沒有實現願望,他溜出去想去北京看升旗,被發現後送回了家。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看完這本書,我時常對自己說:“肖曉持之以恆,我也同樣可以,可我為什麼做不到,為什麼?”我仔細地想了想,主要是我沒有恆心,不肯堅持,因為有恆心,肯堅持才會有成功。我以後做事不能再三心二意了,想做一件事就要持之以恆,不能一件事這兒做一點,那兒做一點,這個習慣很不好。記得有好幾次,我做奧數題想不出來由於怕動腦子,因此就沒有再繼續做下去,在考試時恰巧就有這一道題目,這下我就在考試上吃了虧,不僅在分數上落後了,連學習也落後了,現在想起來真太不應該了。不會做的奧數題應該認真思考,才會有知識,因此,我要改正缺點,不再偷懶,不怕動腦筋,一切事情都要認真對待。 

  這回,我真正明白了做事的態度很重要,只有認真,有恆心,肯堅持,才會有好成績。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