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月400字作文

觀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忽然,月亮被薄薄的霧氣籠罩起來,朦朦朧朧的,像一個頑皮的孩子正在和大地捉迷藏。 過了一會兒,月亮又從那薄薄的霧氣中鑽了出來。望着它那神秘的樣子,望着月亮上那圖畫般的影紋,我想起滿講過那多麼美麗的童話:“那一片虛無縹緲的影子是廣寒宮,裡面住着美麗的嫦娥,還有一隻努力搗葯的玉兔。那高高的黑影是一顆桂花樹,桂花樹下的人影是吳剛。” 

  想着,想着,我彷彿成了童話中的小天使,背上忽然長起了雙翼,像箭似地飛向那廣寒宮。為了迎接我,嫦娥在翩翩起舞,吳剛也棒出了桂花酒…… 

  看着天上明亮如鏡的月亮,我突然又想起唐朝大詩人李白所寫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此時,朗朗的明月升掛在高高的天空,散發著盈盈的,溶溶的光華。周圍是一層淡淡的黃黃的暈圈,幾片輕輕的薄薄的行雲恰好遮住了半邊朦朧的月,彷彿是一個小姑娘,剛剛露出俊俏的臉,便含羞地扯了一條白白的紗巾,遮蓋主了半邊紅紅的臉…… 

  這樣看着,看着,想着,想着,我便沉沉地睡去了。

觀月 標籤: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