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秋節——觀月600字作文

中秋節——觀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到了,對小孩們來說,最開心的就是吃月餅吧。可對於我來說,最留意的卻是那一輪月亮。

  抬頭仰望星空,最顯眼的則是那一片漆黑。今晚的夜空,尋不到一顆星星,轉過頭來,發現的卻是那一輪明月。在這個黑暗無垠的夜空中,它是最亮的那一個;在今晚的夜空中,它成了主角,雖然沒有星星的伴舞,它仍然是最美的;在寥寥宇宙中,它用力的綻放自己的光輝,照亮大地和夜空,它不曾放棄,不同周圍的事物一樣,它不畏黑暗,它努力地嘗試用自己的光明去戰勝黑暗。想到這裡,我便想起了自己,在學習中,自己常常是粗心大意,碰到難題就不愛思考,考試成績不夠優秀,便會對自己失去信心。看着這輪明月,心想:我怎麼能這麼軟弱呢?我應該要像明月那樣,不要懼怕眼前的黑暗,只要不斷努力,還怕發不了光嗎?我點了點頭,望着那一輪月亮說:多麼明亮!

  在我家附近,傳來陣陣的鞭炮聲,周圍的鄰居們都在熱鬧的慶祝這一天的來到。我望着自己的家人,爸爸在看書,媽媽在和鄰居聊天,弟弟忙着複習功課。而我,卻單獨的望着這輪明月,感到一絲冷清和哀傷。想想那輪明月雖是那麼的明亮,卻又是那麼孤獨的懸挂在那高高的夜空中。這一輪明月照過長城,照過黃河,照過多少人的美麗與哀傷啊!他悲涼如水,純潔如山花,讓思念與等待沾滿淚水。母親望着月亮,盼望着遠在他鄉的兒女們早日歸來,老人望着月亮,回憶着年輕時的種種事迹……月亮扮演着另一個角色,那就是人們思念的寄託。在某一個黑暗的角落,也會灑滿哀傷的月光。

  今晚的月亮,明亮的夾雜着一絲的哀傷,它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伴我在人生的茫茫黑夜尋找方向,不斷前進。

  星子第二中學初二:李茵vera



中秋節——觀月 標籤:中秋觀月作文 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