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500字作文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 

  建軍節快到了,8月27日,我們作為中國少年報花之城記者站的小記者來到蕪湖第二干休所採訪離休解放軍爺爺。 

  八點整,我們來到了蕪湖第二干休所,認識了阮萬鈞、陳德品、朱毅林、董成、凌雲五位老爺爺。他們的胸前掛滿勳章,面容和藹、眼神親切,就象我們鄰居老大爺。他們堅強的精神打動了我們,使我們受益匪淺。給我們講了很多革命戰爭年代的故事。 

 阮萬鈞爺爺說:“1950年朝鮮內戰爆發了,阮爺爺是炮兵的指揮員,看到美國用飛機轟朝鮮,很氣憤。經過了無限努力,終於打下了132架飛機,打傷了1234架飛機,打死傷美國鬼子39萬人,打出了鬼子紙老虎的品質!”爺爺說得很激動,回憶起往事,眼裡還有淚光在閃動。 

  接着,花之城舞蹈班的同學為爺爺們表演了幾個小節目,爺爺們十分高興和激動,他說:“你們一定能接好革命的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 

  我問了阮爺爺一個問題:“你們是靠什麼意志一直走到現在的?”爺爺說:“我有革命理想,我們都懂得‘為什麼當兵,為什麼打仗;為誰當兵,為誰打仗’。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天不怕地不怕!在戰場上犧牲的同志,我們雖很難過,但一心想的都是要為他們報仇!” 

  這次採訪完后,我更加深了記者的經驗,也對當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這快樂,我會期待明天的採訪,我會好好表現的! 

  趙元媛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 標籤: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作文 聽爺爺講故事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 過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