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觀月球400字作文

觀月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去泉州。吃完晚飯,我們一家和朋友一家一起散步。走到半路,我看見一位老伯正在用一台天文望遠鏡讓人看月球。我湊上前去看了一下,月球上居然有環形山、月海……

  月海究竟是什麼呢?很多人認為月海指的是月球上的海。我從課外書中了解到了有關月海的知識。

  據天文學家研究表明:月海是月面上的暗灰色地區,所謂的月海連一滴水也沒有,那裡只是一些平坦廣闊的平原,是月面上低凹的區域。上面堆積着厚度不勻的疏鬆塵土。由於這些塵土反射太陽光的本領比質地緊密的山脈要差得多,在人們的視覺中就顯得比較陰暗。月球表面有雨海、靜海、危海、澄海、豐富海等22個著名的月海,其中,最大的月海叫“風暴洋”。

  美國“阿波羅”宇宙飛船曾6次在月海上登陸,宇航員身穿宇航服,在“海面”上行走,並留下一串串約3厘米深的腳印。

  如果有一天,我們中國的宇航員也能在月球上留下一串串的腳印,那該多好呀!



觀月球 標籤: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 月球作文 我在月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