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傾聽生命》有感500字


  最近看了一些關於生命的書,感覺生命還是蠻重要的。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事物都有生命,樹木的樹木;動物的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生命。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來之不易的,都是母親懷胎十月生下來的。有些人,他們一點也不珍惜所得來的生命,他們遇到一些挫折,困難,就低頭了,不敢面對,就有一些壞想法,一走了之了,什麼也不管了,丟下了父母,這樣是錯誤的。但有些人,他們很珍惜來之不易的生命,他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麻煩、挫折、打擊,都不放棄生命,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是來之不易的,自己不能放棄。

  每個人的生命像一片落葉,一朵花,一首詩歌,一隻鳥,一場遊戲……但是無論像什麼,都是一個生命,我們都要愛惜它。雖然有些生命在半途中就走了,但是那只是一個意外。那也是為了救別人而犧牲了自己,他算是個英雄,但是有些人遇到困難而死就不算什麼英雄了,他算懦夫,就這麼白白浪費了一條生命。

  對於我來說我,一生最重要的還是生命,其他的什麼都比不上生命,如果沒有了生命,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無論最最重要的東西,都沒有用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愛惜生命,保護生命!

  六年級:快樂的霧


2、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作文1300字


  秋風吹動着孤寂與悲涼,帶着我的思念飄向遠方。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柔和地灑在大地上的時候,同那陽光一同燦爛的,還有那碎了的心與希望,一片一處地被風吹走,那葉紅了幾回?綠了幾回?沒人知曉。天空中“人”字的大雁召喚着我,那秋葉目送我走向地平線的盡頭。撿起一片思念,上面寫道:“為什麼,我不能飛翔?”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提醒我一定要堅強,你說要給我力量,放下悲傷。”

  又撿起一片牽挂,它帶着歌,飛向遠方。

  當生命終結時,當落葉歸根時,當只有曇花一現做最後的掙扎時,在一片思念之中,我聽到了生命拔節的聲音。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當來年的春天時,春天的綠色灑滿大地,在那枝頭上,我看到了落葉的一點一點殘魂。

  流年的結纏繞着每一顆多愁善感的心。

  當冬天的雪為疲乏了一年的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風雪聲的搖籃輕輕地哄他入睡,那含苞待放的梅花和傲霜鬥雪的青松告訴我,不要打破這動人的靜寂。

  聽!那是什麼聲音?是風吹雪花的聲音,是梅花在風雪中高聲大喊的誓言。

  那是在冬日裡,生命拔節的聲音,是雄獅那不屈的吼聲。

  多麼的美麗!白色的宣紙上點綴上梅花和青松。

  多麼的偉岸!在冬日裡做傲霜鬥雪,讓冷酷的冬神五體投地。

  當春天的太陽終於降臨在大地上,人們又呼吸新鮮的空氣時,春姑娘的手,撫摸着大地。

  彷彿是小矮人接受了白雪公主的吻,彷彿是海的女兒觸到了王子多情而又溫柔的目光一樣,大地復蘇了,生命醒了。

  聽!那叮咚的流水是白雪的前世與今生。那清新的花香是梅的前世與今生,那漫天的柳絮是冬日裡炊煙的前世與今生。

  竹筍一點點地衝破大地的阻撓,發出的吼聲是生命拔節的聲音,小鳥飛回,那溪邊的青蛙的叫聲是生命拔節的聲音,花朵開放,在羞澀的花蕊接觸到空氣的一刻發出的驚嘆是生命拔節的聲音。

  也是在這春天的盡頭,太陽即將用它的光和熱威嚴地統治着這世界的時候,四萬萬國人的憤怒點燃了這炎熱的空氣。

  1919。5。4中國外交失敗,三千學子聚集在天安門前,他們願用鮮血和生命來挽回山東和祖國的尊嚴,在這一刻,我不但聽到了狂獅的怒吼,還有中華的靈魂新生的聲音。

  當太陽統治着大地時,在那綠蔭里,我聽到了生命拔節的聲音。

  我聽到了蟬的鳴叫,它們用它們那熱情而奔放的歌聲來讚揚着火熱的夏天。

  當用刀子刨開西瓜,裡面那火紅的瓜肉和跳動的瓜子無不告訴我:“夏天真美,夏天真美,我愛夏天太陽萬歲。”這也是生命拔節的聲音。

  當夏天真的來臨,滿天的星斗都在好奇地向地球眨着眼睛,一顆顆流星劃過天空,一雙雙情侶手牽手對彼此許下一百年的諾言。月光是他們的媒人,群星做他們的見證,無論是哈雷和北斗還是牛郎織女,無論是在曠野還是在海邊,無論是在高山還是在平原。

  就這樣,一個新的生命就誕生了。

  這時,微風開始狂躁起來,一道道閃電劃過烏雲密布的天空,雨點打在大地上,天帝正在對他的臣民撒着酒瘋。

  他們互相看了一下對方,抹掉對方臉上的雨水,他們相信,他們會風雨同舟,不離不棄。

  在這狂風大作的日子裡,我依然可以聽見生命拔節的聲音。

  在這星雲里又產生了一顆新的恆星,而它變成超新星,又變成星雲時,誰又曾想過,是否會出現新的生命。

  我踏着秋天的落葉,走向遠方……

  山東省慶雲縣渤海中學初二:張天翔


3、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作文900字


  聽,生命拔節的聲音又響起了。他是那麼清脆悠揚,卻又婉約惆悵。而我,就在這一聲聲脆響中成長。

  幼時——歡樂之音

  在那個“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的季節,我們一起來到山間。清晨的露珠伏在綠葉上。陽光灑向大地,露珠也變得有幾分晶瑩,一陣陣微風拂過,露水從葉間悄悄滑落,滴在你我的額頭——涼悠悠的。你蹦着,跳着,用手撫摸路邊的小草。“哥,送你根仙草。”你從路邊摘下一縷綠草,但還沒等我將這根仙草接下,爸爸就先發話了:“臭丫頭,弄根破草來糊弄你哥。”我頓時反映過來,你的臉變得緋紅。“有本事就追到我。”你將小草向我扔來,然後轉身邊跑邊說到:“你來追我啊,你來追我啊!”“你給我站住!”我快步向你追去,歡樂,嬉戲之聲充滿了整個森林。

  這便是幼時,什麼也不懂,無憂無慮。

  少時——離別之音

  時光老人的髮絲漸漸變白,你漸漸長大,不像以前那麼貪玩了,課間也就靜靜地坐在教室里,頗有了幾分淑女的氣質。

  “不行,為了你的發展,你必須走!”剛到家,便聽到了姑姑對你的呵斥。“我不走!我要留下來。”你的雙眸中充滿了晶瑩的液體,就如當年那山間的露珠,搖搖欲墜。

  晚上,你來到我的房間中。“瑩兒,你真的要走么?”我有些難受。你沒有做聲,默默地點來點頭。“到了那邊要學會照顧自己,你才小學畢業,英語的口語水平還需要提高。”我小聲說到。“哥,媽媽非逼我去美國,我不想走,我捨不得你。”你再也控制不住,哭出聲來。“好了,不就是去美國嗎?那不是你一直都嚮往的地方嗎?”我輕輕地將你摟入懷中,小聲說到。你的哭泣漸漸地消失了。

  那年,你走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但又好像什麼也沒明白……

  此時——思戀之音

  秋來了,風中帶着陣陣寒意,中秋的月兒依然是那麼圓,窗外無事的東風勾起我陣陣回憶。“梧桐深院鎖清秋。”我脫口而出。儘管天空中下着小雨,但天空中卻無幾抹烏雲。“瑩兒,你可安好?”我問到。月兒悄悄躲進了那僅有的幾抹烏雲中。我默默地坐着。不知道是秋雨碎了我的夢,還是我融入了凄苦的秋。

  此時,我明白了,現在能做的,不只有回憶,還要有努力,只有努力才能重逢……

  到那時,我們便可以又一起傾聽那生命拔節的歡樂之音。

  重慶市珊瑚中學初三:逝魂灬流星丿雨


4、我傾聽生命的足音作文600字


我傾聽生命的足音 

  我傾聽花兒慢慢的開放; 

  我傾聽鳥兒快樂的歌唱; 

  我傾聽枯葉紛紛地落下; 

  我傾聽雪花跳舞的旋律。 

  其實,他們都是帶着生命在漫步。 

  就這樣,年復一年的傾聽,日復一日的思索,我隨着生命的步伐不斷的長大。 

  今日,我將手兒輕輕放在我的胸膛,感受生命的活力,傾聽生命的足音。我傾聽着血液的流淌,脈搏的跳動,呼吸的急促。我聽到了生命的足音,她充滿着活力,懷着一顆求進向上的心走向了我。她時時都在為我創造輝煌。 

  從小兒落地的“哇哇”啼哭,當長大后的點點滴滴。你聽那歡快的笑聲;那動聽的歌聲;那優美舞蹈的旋律;那傷心的哭聲;那痛苦而又絕望的嘆息聲。成功時的歡呼,失敗時的絕望,那過去的一幕一幕,一句一句都在我的耳邊不停地迴響,這都是生命賜予我的禮物,給我生活中所添的色彩。我又聽到了生命的足音,走得那樣急促,步伐那樣矯健,她好像又在不斷的告訴我:“把握住,把握住……”噢,把握住什麼?快讓我再仔細聽一聽吧,我明白了,把握今天,她是讓我把握今天! 

  夜已經深了,月亮給大地披上了銀裝,窗外一片寂靜,只有風兒將樹葉兒吹的沙沙作響,在沒有其它任何雜聲。朋友啊!於此同時,你是否還在不停地趕夜路,在山林里,夜黑風高,你不怕嗎?我知道,你在爭取,爭取明天最早爬上山頂,給我一個驚喜,讓我第一個看見朝陽。 

  哦,天亮了,你已趕到了另一個世界,已將我從黑夜中帶到了黎明,將我從被窩拉到學校。我想,你該休息一下了吧,可你卻在繼續,努力的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喜。 

  我傾聽生命的足音,看着東升的朝陽,陷入了沉思……

5、傾聽生命的心聲!!!作文5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就重重的標起了生命的“價格”——無價之寶。

  因為生命它僅有一次,所以說生命很渺小,在一生中用生命去創造五彩的空間,這就是生命的偉大之處,擁有了生命,就等於擁有了一切,在我們身邊流過的每一秒,生命有的誕生,有的會終結,正因為是這樣,我們就更應該珍惜生命的每一寸光陰。

  有些人總是不把生命當一回事,遇到一些挫折,就想尋死路,她們認為人遲早都會死的,不如早死一了百了,不會再受人世間的苦難,我們對這種人是輕視的,這種人是無藥可救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就必須好好的活着,為生命的本質而活着,但是往往有些人很想認真的活着,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總是會有些人遭到死亡的命運,每當發生意外事故時,我們都會為之而感到害怕,許多人都會默默的祈禱着:“可憐的生命啊!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生命算好比一朵盛開的花朵,當它凋謝的時候,生命也就結束了,無論是植物、動物,他們都是有生命的,一條很小的生命,一點一滴的長大。靜靜地聽聽生命在說什麼?“……”“我是活躍的,擁有了我就擁有了一切,但是一旦失去了我,你們就失去了全部,好好地珍惜我——生命”。

  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葉潭鎮中學初二 劉如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傾聽生命作文600字


  當一個人仰望星空時,會聽到什麼?當一個人置身鬧市時,會聽到什麼?當一個人回首過往時,會聽到什麼?我尋找並傾聽,發現並思考……

  今天,我讀了《傾聽生命》,這書使我感悟到:生命是個奇迹,它是脆弱的,但我們的品格可以堅強。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能退卻,不能輕言放棄,我們應當想方設法克服困難,只要認真、堅持、奮鬥,我們一定能夠獲得成功。生活中對於弱者,不能輕視嘲笑他們,要給予他們關愛與幫助;對於生活中的強者我們不能過度地羨慕,而失去自我,我們要記住,通過自己的努力做我們自己。生命是一張單程票,告訴我們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珍惜生命,讓生命充滿愛。這些章節讓我感悟到人生的意義不是簡單的活,而是讓我們精彩的活,做個品德高尚、靈魂純潔的人,生命雖短暫,但一個人對社會的貢獻以及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可流芳百世的。

  如書中所說,這個世界窮人不少,但能夠高擎自己靈魂活着的人不多。很多人常常因為很可憐的一點利益而丟失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從而使缺少精神之鈣的虛弱身體在這個世界猝然跌倒。它使我想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的度過。生命固然可貴,但與其無所事事地活在世上,虛度光陰,又有什麼用呢?

  漫漫人生路,滄桑幾何?幸福幾許?感悟人生,感恩生命,用歲月的弦撥動生命的古琴,用光陰的音符點綴生命的樂譜。穿越時空的信仰,超越季節的守望,用風乾的眼淚,紀念憂傷。傾聽別樣生命,收穫異樣人生。那些風中的感動,時時散發著醉人的芬芳,沁人心脾,熏陶一方土地。延伸着、延伸着……

  五年級:眼淚滑落的軌跡


7、傾聽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是脆弱的,是渺小的,是不堪一擊的。但當你仔細去聆聽她時,你一定會發現,春光,是那樣明媚,生活,是那樣美好,生命的呼喚,是那樣強烈。來吧,讓我們一起,傾聽生命……

  生命是一串音符,一篇散文,一幅水墨畫,它會帶你傾聽感受到生命的律動,生命的呼吸,生命的喜悅,生命的嘆息。傾聽生命,去感受,生命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傾聽生命,去愛護,那每一個脆弱的小生命。不管他是誰,他都有活着的權利,即便是一隻再小不過的螞蟻,即便是一株無人知曉的青草,那是因為,這些小生命們都是上天賜給大自然的禮物……

  還記得前段時間的雅安地震嗎?地球的微微一顫,有多少個鮮活無辜的生命在這一顫中,失去了原本亮麗奪目的色彩!那一刻,時間凝固了,哭聲,喊聲,叫聲……可頑強的雅安人民放棄了嗎?不,他們沒有!沒有誰會放棄一絲絲生存的希望!多少天過去了,有誰放棄過?片片廢墟下發出的那驚天動地的對生命的渴望,飽含了雅安人民對生活的熱愛與對未來的無限遐想!這片堆滿廢墟的土地上,重新又充滿了生命的芬芳與光澤。不斷掉落的殘垣斷壁,只是渴求生命的人的拌腳石,卻遠遠無法阻擋人們對生命的無線關愛與珍惜。不久以後,千萬個志願者前撲後繼,捐款紛紛而至,尋覓、拯救、支援、關愛,這一切都源自人們對生命的嚮往與熱愛!

  聆聽生命,哪怕他再弱小,再不起眼,也需要人的愛護。聆聽生命,那不是偶然,我們一定要像對待自己那樣對待任何生命,傾聽它的絮語,感受它的奇妙。

  傾聽生命,傾聽它的呼吸,傾聽它的律動……

  四川達州宣漢縣南壩鎮一小六年級:謝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