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觀月有感450字作文

觀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觀月有感

  八月姍姍,來時自盤盤。絲煙半縷籠青山,秋意潺潺。日落西山,殘雲散,天漸暗,但月容不現,心急甚也,只為一睹皎潔月。

  獨坐賞月亭台,與影為伴,感慨萬千。不知何時月出現,我心澎湃。月色朦朧如霧,霧如遠海,漫漫不見邊。遙望長空,月似玉盤,如冰鏡。水映月,月入水,皓月明分外。月兒圓圓,時而隱,時而現,更似人生潮起潮落。

  正值萬家團圓時,更想家鄉人與事,酒不醉人人自醉,月下思鄉淚。古人亦云:“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風去葉紛紛,自哀怨,明月千里寄幽思。想今朝,思昔日,仰天長嘆——

  回眸明月,勾起無限遐想,古往今來,明月故事千家傳,我心思古。

  遙想當年,嫦娥無聲離去,獨飄廣寒宮,后羿寸腸斷,年年月月盡思戀。冷風寒月,孤獨愈加強烈,誰懂其心?誰懂其情?凄美故事催人淚,我又何嘗不是?

  又想吳剛砍月桂,砍而合,合完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寂寞無限,悲哀甚也!歲月太快,菊花敗,月盡也,秋去也,一載春秋,有意莫思盼。

  寒風襲來思緒散,枯枝落葉無意嘆。夜深人靜賞明月,千般感慨與誰談?

  更喜中秋月!

  高一:南宮絕夜



觀月有感 標籤:月有陰晴圓缺作文 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