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外婆講那過去的故事500字作文

聽外婆講那過去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60多年前,日佬侵犯我國,打進浙江,到處燒殺搶虜,無惡不作,以“殺光、燒光、搶光”三光最為“著名”也最為可惡。當外婆給我講起此事時,心裡充滿着憤怒,咬牙切齒,對日佬更是恨之入骨。    

  當年一個幽靜的晚上。“來了,日佬來了”隨之踹門而開,全家匆匆忙忙跑出家。惟有1僅歲的娃娃緊抱着碗不放,大人抱着他跑,他邊跑邊吃,怎麼搶都搶不出,不小心摔了一跤,又一次摔倒再跑,摔倒,跑……就這樣,他們堅持不懈,逃到河邊,乘上船揚長而去,緊跟着後面也有一艘船,“砰砰砰”日寇的洋炮打來,後面一艘被打中了,打在一個姑娘的腳上,人們感到得是悲憤和恐懼,“敢怒不敢言”只有六歲的外婆心裡打了一個寒顫……    

  每天都得提心弔膽,當人們緊閉家門躲戰時,又有軍隊來了,人們又背起包袱逃走,直到發現那個隊是個愛民如子的軍隊時,才不驚慌逃躥,他們的來到使柯橋的百姓結束了戰亂。解放軍不僅為百姓殺敵,還為百姓服務,其中外婆就受過他們的照顧,他們幫她收割稻穀,並一捆捆綁好,真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民眾一心,終於把日佬趕出國土。    

  幾十年,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明了電腦、雜交水稻,我國日益昌盛、繁榮、國泰民安,俗話說:“喝水不忘挖井人”民眾惦念領導,領導關心群眾,真應了那句:“什麼樣的因種什麼樣的果”。

聽外婆講那過去的故事 標籤: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 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