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月偏食700字作文

觀月偏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4月15日晚上6點30分,我校天文興趣小組的同學,正坐在學校科技樓最高層的紅領巾天文台上,興緻勃勃地等着月偏食的到來。 

我們抓緊時間作觀測前的準備工作,有的削着心愛的鉛筆,有的用手巾擦着自已模糊的眼睛……一切準備就緒,大家都集中注意力,等待着月亮的出現。 

天漸漸暗下來,天空隱隱約約出現了幾顆忽明忽暗的星星。月亮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躲在雲層的後面遲遲不願出來。在長時間的等待中,我們的情緒有些低落,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月亮還是不肯露面。眼看月食的時辰快到了,大家着急起來,一邊跺腳,一邊對着天空大喊:“月亮快出來呀!我們等得好辛苦!”可是,月亮還是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就是不肯露面。面對這番情景,我們難免有些垂頭喪氣。儘管如此,但誰也不願放棄這次難得的機會,沒有一個人離開這小小的天文台。 

老天似乎真的被我們的真情感動了,雲一點點地散去,東方深灰的夜幕中探出個模糊的圓圓的“腦袋”。“噢,月亮出來?? 貝蠹也輝級??鞀逗羝鵠礎 

19時40分,月亮按照預計時間運行到了地球的本影區域內。月亮的一部分被地球陰影遮掩,月食初虧開始了!只見月亮左下角的邊緣變黑了一些,好像長了一顆黑痣。漸漸地,原來的’黑痣’開始增大,還不停地慢慢地向上移動呢! 

我們趕快抓住時機進行描繪記錄。從朋食初虧開始,每隔五分鐘或十分鐘,就把月亮的形象畫下來。時間“嘀嗒嘀嗒”地從我們身邊走過。隨着朋亮進入地球本影的面積增大,缺口也就越來越大真有點兒像古代傳說中的天狗吃月亮。20時18分,偏食進入了食甚階段。在這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刻,大家個個屏息凝神,精心的描繪着這次最壯觀的情景。 

食甚過去了,缺口突然開始“逆行”

  逐漸縮小了。看,缺口還在向左上角“轉移”呢!20時56分,月亮走出了地球本影,月偏食結束了。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文台。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啊!大家互相交流着這晚的收穫,都希望今後還能觀測到更多的天文奇觀。

觀月偏食 標籤:日偏食作文 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