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距離,以一顆觀月的心去品讀她1100字作文

距離,以一顆觀月的心去品讀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性格的糾結,在我的心中形成了一座迷宮,我時常被困住,在困住的同時也在想着,在堅持和放棄的中間有我生存的空間嗎?沒有了堅持,放棄是什麼?沒有了她,我是什麼?

  ——題記

  讀書很難,但總有切入口;學習很苦,但總有方法;而想品讀她,卻是難上加難,難得上青天。她,如同一本無字白卷,潔白、無暇,而我卻總想從上面讀些什麼,可誰都知道,這一切只是徒勞。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注意她的,總覺得她是高高在上的太陽,而我就是圍繞着她一年四季,一日晝夜,不停地公轉的地球。一段時間內,我對她的痴迷如同患了癌症一般,無法治療,揮之不去。我總想做點什麼引起她的注意……

  原來她是“仙劍”迷

  去年的聖誕節前夕,“偶然”從她的同班同學處打聽到她喜歡“仙劍”,於是我為了能送一份不錯的禮物,同老媽簽訂了班裡“家喻戶曉”的不平等條約。終於,我送了本“仙劍”給她,自己也開始苦苦鑽研“仙劍”的吸引力。但她仍對我沒啥注意,我就像是她周圍被無視的二氧化碳一般。現在想想自己當時真是幼稚的天真的最好代表啊。

  她怎麼近視了

  新學期,每個人都有新氣象,她也一樣。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戴上了一副眼鏡!我雖然以前對戴眼鏡沒興趣,但因為她,卻覺得原來戴眼鏡好有氣質啊!從此,我對眼鏡有了一種嚮往,總想戴上試試,總以為這樣會和她多一些共同點,可是我這1。5米的視力卻總也降不下來,唉……如今,近視了,才發現自己好傻啊!不近視多好啊,我也不再對眼鏡那麼嚮往了……

  她真的好難讀啊

  自從關注她后,我也開始看起她的QQ,自從看了她QQ后,我徹底被震撼了,她的心情簽名天天換,還不用中文,今天用日語,明天用英語,我估計要有水星文,她都能馬上掌握,光說那英語簽名用的單詞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在折騰了幾個小時的持久戰後,終於,在貼吧上找到了翻譯,一看,我傻眼了,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句極有哲理的話,我徹底無語了……

  終於,一天在與朋友出去玩時,他向我調侃道:“以後你要和她考不一樣的地方,你會放棄自己的前程嗎?”我沉默了,幾年裡,我幾乎一句話都沒同她說過,甚至在近距離看都沒看到過她,我只是她生活圈子邊的路人甲吧!這種感覺就讓它深埋心底吧!我情願把她當作天邊的明月一樣遠觀。就讓她當作我這春日裡的,一株在遠方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蒲公英吧,遠遠地守望,不要靠近,別讓自己的呼吸把她吹散,永遠地逝去……

  迷宮終究可以走出來,讀取不了的書也讓她放在那裡吧!放棄與堅持之間的空隙就是遠遠的守望,沒有了堅持,放棄仍是放棄,沒有了她,我仍然是我,一個真正的自我!

  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實驗中學初二:陳天然



距離,以一顆觀月的心去品讀她 標籤: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 放心去飛作文 品讀作文